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11月28日

[歌詞] 熊天平-愚人碼頭

[歌曲資訊]
歌名: 愚人碼頭
歌手: 熊天平/齊秦
詞/曲: 許常德/劉天健
編曲: 陳飛午
線上樂曲: http://tw.youtube.com/watch?v=J6bBb-1OzJk
收錄處:
 1)《愛情多惱河》,專輯,曲目01,上華唱片,1997。
 2)《一個人流浪》,新歌精選,曲目10,上華唱片,1999。
 3)《流金十載》,精選,曲目06,上華唱片,2000。
 4)《十年全記錄》,精選,星文唱片,曲目08,2006。


[歌詞]
時間是碼頭

它收留我停泊

滿載的魚獲
原來是你我
擁抱的 失落

在愛情的碼頭
(齊秦:在愛情的碼頭)

我燃燒我的船

(齊秦:我燃燒我的船)
怕夜黑時候
你疏忽錯過
我焚心等~候

我已不能回頭

天 它可願意幫~我

你在何處飄流
你在和誰廝守

我的天涯和夢要你挽救
我已不能回頭

天 你要傷我多~久

多麼愚蠢是我
多麼愛你是我

才會守著不走

你給的 寂寞

才會痴痴固守
(齊秦:癡癡固守)
這愚人碼頭


[小感]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還是個高中生,
正要去書店買書回來啃,
店裡傳出了一個高亢輕亮的聲音,
剛巧唱到副歌"天 你要傷我多 久"

那是第一次知道,歌聲能敲動人的心。

回家立刻想辦法搞清楚這首歌的歌名和歌手,
這才曉得了熊天平這個歌手。
他與張雨生的高音音階當然不同,
但聲音的乾淨與力道,卻有著相似之處,
後來在高雄聽過他一次live演唱,
更是喜歡他吉他彈唱的單純表演。

熊天平最為人所知的,
大概是婚後爆增的體型,
與重現螢光幕後過分激烈的減重。
當初瞧見他婚後的樣子,
還真是驚嚇了好大一下,
不過也真是難為他了,
原本就易胖,
再加上許久未現身台灣演藝圈,
變樣也是理所當然。
奈何媒體是嗜血的,
追得他只好又卯起來減肥....
怎麼都沒人追著世界三大男高音減肥啊....

歌詞中以兩人的境況作對比,
一個人癡癡的苦等,
也只敢問:"你在何處漂流,你在和誰廝守"
明知守的只剩寂寞,
卻寸步不敢離,
很能表現那種等候的辛酸與心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