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11月27日

犬兄,生日快樂

八月去過香港之後,到現在已經隔了近三個月,我還是常常想起香港。
想起在機場被立刻認出來,又被立刻搶走行李。
想起幾乎搭遍了香港所有的交通工具。
想起旅遊途中,不停魔音傳腦的奧運主題歌曲。
想起太平山頂上的濃霧,和維多利亞港的夜景。
想起一起吃冰的海洋公園。想起說起中文也字正腔圓的外國夫妻。
想起空調故障,冷到我抱著被子發抖無法睡的酒店房間。
想起你大步大步走在前面,回頭望的樣子。
想起和貓拖著手走著,
從中學以來我就沒再和人拖手,沒想到技巧沒有生疏呢。

每當我騎車回家,在橋上遠眺淡水河的夜景,我就會想起這一切。
而最令我想念的,很意外的,卻是那幾日來不斷不斷的排隊。
我其實極不耐煩等待,又不堪久站,
不過每次需要排隊等候的時候,我們就能隨意的找著話題,慢慢聊天;
你也不必再遠遠走在前面,可以很放鬆的彼此陪伴。

最棒的是,等到明年二月,也許你和貓也有機會到台灣來了呢。
原本以為剛好遇到農曆新年,也許會比較難排到長假,
但今年新年比較早,一月底就放完了,所以應該難度會降低很多,
也許有機會全程伴遊也不一定呢。
我已經開始期待了。

隨信,附上一張卡式電話卡,上頭寫了我的手機號碼。
方便你們抵達台灣的時候,給我打電話。
另外兩張,是悠遊卡,相當於香港的八達通卡,請記得收好。
給你和貓各一張,絕對足夠你們應付台北的交通費。

另外再附上捷運交通資訊,台北捷運系統很像香港的地鐵,
給你旅遊冊子方便你帶著,
讓你即使在台北旅遊,也能昂首闊步的像走在自己的地盤。
要是冊子還不夠方便攜帶,你也可以帶著那條手帕,
有了這個,就不怕被捷運系統搞昏頭啦。

因為工作時間的差異,以及上工的疲憊,
我們越來越少時間,輕鬆自在的閒聊,
往往只能簡單打個招呼,問問對方的近況,就必須匆匆道別。
當然也會覺得寂寞,當然沒有辦法隨時想著對方,
不過,只要閒下來,我的心裡就會想著你喔。
寫信來,除了祝賀你的生日,
也是要傳達我的心意。

生日快樂,我親愛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