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11月6日

雨中的驚險場景

那天下班後,同事因為電腦壞掉,到我租的地方借用我的電腦,
弄完後,我就騎車送她回家,
剛上忠孝橋,原本只是灰濛濛的天空,
很不給面子的飄起了雨絲。

原本是想,這雨應該不會變大,也不會下久,
可事情不是衰人所想的這麼簡單,
短短幾秒內,雨勢加大成滂沱大雨!
但現在還卡在橋上,
所以我想,還是撐到橋下再說。

就在此時,險象環生的場景出現!
忠孝橋的機車到本來就窄,
大雨一下,有些粗神經的機車騎士居然就這樣隨性的靠邊停車,
旁若無人的穿起了雨衣,
把整個機車道搞得水泄不通就算了,
隨性停車的行為更是險些造成連環大追撞!

行經忠孝橋上班,已經3年多了,
還是第一次瞧見這種把橋面當停車場的"盛況",
有些停下來換穿雨衣,有些在高架橋的遮蔽下躲雨,
大家擠成一團,熱鬧得很。
幸好因為雨勢加大,車速都不快,
沒有釀成車禍意外。

即使面對這種盛況,我還是不願意臨停在橋面上,
辛苦的在車陣中穿梭,終於抵達橋下,也已經完全淋濕。
更超過的是,隨即雨勢就變小了!
這根本是針對我嘛!
哀怨的重新上路,送同事到家時,甚至還出大太陽,
哎,
原來我是雨女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