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11月4日

[歌詞] 李玟-每一次想你

[歌曲資訊]
歌名:每一次想你
英文歌名:Each Time I Think Of You
歌手:李玟
詞/曲:姚謙/鮑比達
專輯:每一次想你 曲目:02
製作:新力 年份:1997/05

[歌詞]
A1 .我發現每一次想你 整個人好像陷入深深 深海底
在沒有黑夜白天分界 時空裡 只聽到心跳頻率聲音
A2 .每一次我想你 就會發現更深一層瞭解自己
許多事情只是口頭上說的輕鬆而已
但 心裡豈止牽掛在意就可以
B1 .還是愛你 第一次我對自己感到無能為力
離開你是我一生最笨的選擇 最糟糕的決定
每一次想你我都會忍不住責怪自己
B2 .我還是愛你 雖然朋友都用體貼話語安慰著自己
就算第二個愛情再來臨 在我心裡
能給我幸福的人 我知道世上只有你

[小感]
李玟的歌聲很飽滿 情緒張力很足
卻又不會太矯情誇張
還滿喜歡她這張專輯"每一次想你"的歌曲

現在介紹的這首歌 對我而言意義重大
第一次聽見這歌 是在高中畢業要考大學聯考
高中三年級的時候 認識了一位好朋友
我和她很親近 準備應考的時候 算是那陣子以來
最長的一段分離時間
實話說 我非常寂寞

後來放了榜 她考上的是北部的學校
我填的志願則分配到高雄
確定以後要南北兩隔
這時候 高中同學們為了慶祝考完放榜
辦了個小聚會
我當然也參加了
雖然和大家一起吃吃喝喝 笑著鬧著
心裡卻是恍惚的
然後
就聽見了"每一次想你"

當副歌唱到"離開你是我一生最笨的選擇 最糟糕的決定"
真的完全敲擊到我的心
有種幾乎感動落淚的激動

後來查了歌詞
更是對詞裡對思念的描述感到非常能共鳴
再加上李玟飽含情感與力道的詮釋方式
幫這首歌加了很多分
後來再聽到這首歌
都會想起那時候的心情

你有沒有像這樣 深深觸動你心弦
對你而言很有紀念意義的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