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8月13日

[轉載] 小經驗part II by taberarenai

*原文發表於批踢踢實業坊marvel 看板
經原作者同意後轉載

作者 taberarenai (紅雨)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我沒有過大經驗,都只有小經驗
時間 Wed Jun 18 16:24:01 2008
───────────────────────────────────────

不好意思,這兩天忙著寫作業跟thesis proposal還有和老師meeting,所以一直沒什

麼時間想要寫什麼。趁現在家裡沒人在下載東西,網速很快,就說一下之前回文提到

的那個頭的事件好了。


我台灣的家在桃園,一棟算是還蠻舊的公寓。公寓的部局是一直線的,也就是一進大

門就是客廳,接著是我弟的房間、我的房間、我父母的房間(緊臨著的)、然後是廚

房。家裡的走道從客廳經過三個房間到廚房呈現一條線。也就是坐在客廳可以看見三

個房間的門,還有廚房。


我弟的房間有一個窗戶,雖然是開在走道那邊,但是白天的時候就算不開燈也還是勉

強有點光。我的房間在兩個房間中間,沒有窗戶,三面都是牆,白天如果不開燈,就

只有東碰西撞的份。我父母的房間也有個窗戶,開在廚房那邊,白天的時候陽光很充
足。也許是家裡三個房間裡只有我的房間是從早到晚都曬不到太陽,所以我的房間就

算是夏天不開冷氣,也不會熱到讓人受不了的地步。


記得從老家大溪搬到桃園的第一個早上起,家裡就不是太安靜,不過唯一覺得家裡不

安靜的也只有我一個人而已。搬去的第一個清晨,因為全家都還沒有把東西整理好,

所以大家都睡在第一間,也就是我弟房間裡,打地舖睡。不知道早上幾點,我醒來了

發現門口站著一個帶鴨舌帽的小男孩,因為背光,沒看見臉,我就坐起來想看清楚是

誰,原本以為是我弟,但是我弟還在我旁邊睡,所以心想“表弟也來了?!可惡,怎

麼沒人叫我起床?“正要開口叫他的時候,那個小男孩跑出房間然後跑到廚房,又跑

回來經過我跟我弟睡覺的房間到了客廳,跑的時候還發出了光腳跑在瓷磚上的聲音。

因為想找表弟玩,就立刻跑出房間到了客廳,只有我媽在收拾東西,沒有其他人。我

掀開鋼琴布原本以為會躲在鋼琴下面,結果下面沒人。跑到廚房,廚房也沒人,於是

我就直接問我媽表弟去哪了。我媽說“什麼表弟?他們又沒來,你在做夢喔?“之類

的話。因為當時年紀小,就很誠實的說了剛剛看見小朋友跑來跑去的事情,下一秒就

是我媽把我弟拍醒,督促我們刷牙洗臉換衣服,然後帶我們到百貨公司去(長大了,

又說到這件事情,才知道我媽當時很害怕,所以出去避難)


類似的事情發生了幾次,我就知道不能說,因為一說,我媽就帶我們出去一個下午、

一個晚上,如果我爸不在家,就甚至會變成到朋友或是親戚家去住一個晚上直到我爸

回家。我家的第一條家規是那時候有的:不管看到什麼,閉嘴。就這樣我守著這條規

定,家裡其他人反正也沒受影響,所以也就一住在那裡住了十年。


這十年裡,其實有過不少事情。但是大部分都是在我房間裡發生的,也就是說...全

家只有我一個人受影響。那些從門上偷看我的頭,發生在我國中的時候。


那一天晚上在事件發生前,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過,除了我比其他人都晚睡以

外。國中生嘛,去補個習回家然後再吃個宵夜、準備一下隔天考試,時間過的特別快

。躺下去沒多久,正在半夢半醒之間,突然覺得枕頭好像被誰往牆角的地方拉。在這

裡我說明一下我睡得位置。因為我不會畫圖....所以...只有文字說明。一個長方型

大概只有幾坪大的小房間,長方形的上下是寬,上面的個寬是門,下面的寬是我擺床

的地方,走進來以後左右兩邊的長,左邊是書桌,右邊是衣櫥跟書櫃。也就是我的床

橫著擺,我一側睡,臉就會面向門口。我的床是靠著牆擺的,所床的右上角正好就在

牆角。所以當我感覺我的枕頭被往牆角拉的時候,那個方向就是向著床跟牆中間拉。

因為很想睡,我就沒有張開眼睛,直接就很用力的把枕頭拉回來。只是我一用力,被

拉的力量就更大。就在我疑惑著到底是我做夢的錯覺還是真的有東西在拉的時候,被

子被拉掉了!心不甘情不願的睜開眼,坐起身,把被子從地上拉回來的瞬間,藉著走

道的燈光,我看見沒有關的門口有三個東西。分別在門框的上面左右兩個角,還有一

個在靠近右上角的地方。我愣了一下,又看了一眼,結果發現是三張臉,都只有露出

一半倒著的,在我看清楚的時候他們似乎也知道自己被發現了,於是很快的縮了回去

。然後我努力不去想他們偷看了我多久,還有枕頭和被子到底是不是有另一個什麼在

拉而不是只是單純是我的錯覺,壓著感覺快跳出來的心臟默默的開了燈,打開電腦,

打著電動直到我不知不覺趴在桌上睡著。


說到這裡我又想起一個也是國中的事情。也是在同一個房間,同一張床上,不過不在

同個位置,因為發生過上面那件事情,我就把書桌和床的位置互換,想說換個位置比

較有安全感,至少看不見門框和走道。


那天晚上睡著睡著,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醒來,醒來正打算繼續睡得時候就不能動了。

被壓?雖然我信鬼神,但是當下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我身體太累了,直到牆上出現一個

螢光綠的點。我看著那個點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從雷射筆的紅色光點變成一個大約

人臉大小的東西。就在我疑惑那是什麼的時候,那個東西突然咻的飛到我面前,就在

離我很近很近但是又不至於讓我看不清楚那是什麼東西的距離,然後,我看清楚了。

那是一張臉...就只有一張臉。一顆眼球是掉出來掛在臉上的,嘴巴咧到耳朵,不過

因為是螢光綠的,所以不覺得血腥或是噁心,只是讓我嚇了一大跳。也許我的表情露

出嚇一跳的樣子,那張臉又飛回牆上,然後我聽見了他發出聲音,像是在笑。就在我

不解他到底想要什麼的時候他貼過來嚇了我一跳,接著又回到牆上,也又發出那種不

知道怎麼形容的聲音。我想,他也許只是想嚇我吧...就這樣他自high了幾分鐘,直

到我對他飛來飛去有點麻木了,他就消失不見,我也能動了。之後連續幾天只要我仰

著睡,面對那面牆,他就會來嚇我,一開始的幾天的確在他出現的瞬間我還是會被嚇

到,他也還是會發出那種“笑“聲,但是將近一個禮拜的連續出現,最後的結果是我

習慣了,他也笑不出來了,然後就再也沒有看過他了。


也有過一種狀況,就是中午我睡午覺醒來,發覺時間還早,正準備躺下再繼續的時候

,突然傳來一陣電波的聲音,像是以前用電話上網的時代電腦之間撥接的聲音。接著

,我又不能動彈了。然後從門口滑進來一個女人。看不見長相,只知道是個眼睛很大

的女人,聲音柔柔的,但是我不知道她在講什麼。看到她的時候我嚇了一跳,加上不

能動彈,讓我很害怕,我知道她看著我,也在和我說著什麼,但是我完全聽不見她想

說什麼。因為只要她一開口,就會傳來一陣男人、女人、或是小孩的尖銳哭喊吼叫聲

,是種一聽就讓我覺得很恐怖的聲音。而她的聲音,隱隱約約聽見了,但是就是被那

種恐怖的聲音覆蓋住。不知道過了多久,也許她是講完了,也許是放棄了,就又滑出

我的房間,接著在我恢復自由的同時,我也忍不住大叫我弟的名字要他來陪我。不過

他並沒有理我,後來我去找他,他說他聽見我的喊叫,但是他認為只有兩種東西可以

讓我害怕,一個是蟲,一個是一看就是鬼的鬼,兩種他都怕...


最後再來一個我去年回台灣的時候發生的事情好了。同樣也是這個房間的事情。

回台灣的第一個晚上,很難入睡。因為紐西蘭的夜晚很安靜,安靜有人半夜在街上走

路的腳步聲都聽得見。但是台灣不一樣,因為我住的地方附近有吃宵夜的地方,會營

業的很晚。也許是時差吧,但是我認為應該是不習慣吧,所以聽著外面的聲音,我就

是睡不著。這時候突然傳來兩個小孩嘻笑的聲音。我心想“不知道是誰家的小孩玩的

這麼開心“,正在羨慕小孩好命的同時,我突然覺得那個聲音好像是從客廳傳來的。

但是搞不好是對面的小孩、是樓上的小孩、或是樓下鄰居的小孩也說不定。不過,接

下來的事情推翻了我的揣測。因為那陣嘻笑聲已經到了走廊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突

然把眼睛閉上,想裝睡。也就在那時候,小孩的嘻笑聲沒有了,但是我卻感覺到有什

麼來到我床邊。感覺到一股視線,但是不是充滿著惡意的那種,也就是說,感覺被人

盯著,但是與其說盯著,不如是好奇or頑皮的看著。我依然沒有睜開眼睛,只是假裝

自己睡著了。然後,一個很稚嫩的聲音就在我耳邊“嘻嘻,姊姊沒睡著“,然後兩個

小孩的笑聲又出現了,從我房間一路出去直到聽不見為止。說真的,我不知道如果是

其他人會不會害怕,但是我只有種“居然被發現“了的感覺,然後又睜著眼繼續失眠

,想到那小孩的聲音,居然還覺得蠻可愛的,感覺好天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6.171.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