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8月22日

出發和歸來的恐慌

犬問我
我所謂的旅途中的不安 是什麼
對我而言
最大最大的不安
就是到目前為止的第一次搭飛機

我算是那種落後的原始人
對於鐵塊能在天空飛 在水上飄
抱持著很大的不信任 XD
也因此 曾經一度以為
這輩子不會出國
而果然 人都不能把話說太滿啊
我還沒過完一輩子 已經出過國了

之所以瞞著所有人出國
一部分是因為這趟不為旅遊而是為約會
想到要怎麼解釋就害羞
一部份卻是害怕說出口
這個行程就會因為各種理由報銷
想起來實在很幼稚 我卻篤信著

當初在出發那天
我努力的搜集機場的資訊
幸好有個自由行的網站非常貼心
把機場的照片貼出來
從櫃檯在哪 怎麼登機 怎麼進關 怎麼走閘門
甚至連飛機餐都介紹出來
照片都拍得清清楚楚
等於是帶我走了趟虛擬實境
這讓我像是吞了顆定心丸

七早八早到了機場
呆呆等了近兩個鐘頭才能進閘門登機
劃位時特地要了個靠窗的位子
在座位上坐下後
瞪大眼睛瞧飛機從靜止到升空的每個動作
包括看起來有點脆弱的機翼
起飛的時候我其實挺興奮的
這對我是很新鮮的體驗呢
頭一回曉得台灣在高空中看起來的模樣
不是我要自誇 真是美啊
尤其是海 好藍好漂亮
反倒是升上飛行高度的時候
才開始煩惱 萬一有個萬一
我要怎麼解釋我為什麼在飛機上

有過飛行經驗的人一定會笑出來
大家都知道 飛行意外遠遠比車禍還少
我都不怕騎車出事了 幹嘛害怕飛機出事?
理智是這麼告訴自己 情感上卻還是會擔心

接下來見面了
所有的擔心和害怕都丟到很遠的地方去
一直到要離港的那天
才又撿回來
那天偏偏又遇到空調故障
我沒辦法入睡
只好清醒著胡思亂想
焦慮到反胃 吐了兩三次
以致於午餐時沒有胃口
吃不下飯 只能勉強把天婦羅吞光
焦慮的原因還是同一個
我擔心飛機不知能不能準時起降
不知道能不能安全
萬一趕不上怎麼辦 萬一沒起飛怎麼辦
所以其實我最後那天的行程
完全沒有享受到
當然後來又證明
我只是愛操心

該怎麼說呢
出發前 我最大的焦慮是
害怕讓你們失望
歸來前 最大的焦慮則是
害怕沒能趕回去好好休息 有精神上班
而現在有了第一次的經驗
下一次就會曉得這些焦慮都是自己嚇自己
一定更能安心享受見面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