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8月21日

[movie] 彭氏兄弟的見鬼系列

[電影資訊]
片名: 見鬼 The Eye
導演: 彭順
演員: 李心潔、周俊偉
年份: 2002
國別: 香港

片名: 見鬼2 Eyes 2
導演: 彭順
演員: 舒淇、原麗淇
年份: 2004
國別: 香港

片名: 見鬼10 The Eyes 10
導演: 彭順
演員: 陳柏霖、楊淇、梁洛施
年份: 2005
國別: 香港

[小感]
見鬼是我少數幾個看到毛骨悚然
有被嚇到的恐怖片
當初宣傳的時候也挺嚇人的
連電影院的電梯都弄得超有氣氛....
印象最深的是
電影的開頭
是一片白幕彷彿有手在幕後面抓阿抓的
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
已經有個過分緊張的女孩尖叫起來
害我也跟著嚇到

這部電影主線是一個盲眼的女子得到捐贈的眼角膜
卻開始瞧見各類異象
不堪其擾之下 開始去追尋捐贈來源
導演細心的將聽說的香港鬼故事
很自然的融入在故事當中
我想對許多看過這部電影的人而言
很難忘懷的一定是那個樓梯間的小男孩吧
一開始女主角遇見他的時候
他就是個普通小學生的模樣
拖著女主角問:"姐姐, 你有沒有看見我的成績單哪?"但一次次遇見 一次次重複問題
驚悚度跟著增高
終於在小男孩從窗戶一躍而下到達頂點
成為本部電影最經典的恐怖台詞

對我來說
最驚嚇的則是女主角為了安神 前去學習書法的時候
女主角發現有個長髮女生死瞪著她
這時女主角已經曉得這長髮女生恐怕就是鬼
只得強裝鎮定 設法不和這女生的視線有所交集
就在這時候
那女生猛地撲過來大吼
"這是我的位子!"
因為是大螢幕的關係
真的身歷其境啊(望向遠方)

這部在劇情上設計的挺不錯
情節也很緊湊
夠眼尖的話 還可以發現劇情設計以外的"驚喜"

見鬼2繼承見鬼的驚悚模式
主線換成想要墮胎的女生一再被鬼影驚嚇
對於投胎相關的鬼話著墨甚多
算是主張投胎轉世是相欠債的關係
而我卻篤信生命是神賜的奇蹟
孩子還沒出生就對他抱持恐懼或甚至怨恨
那真的是太可惜了

見鬼10的片名很有玄機
從2直接跳10 中間的數字全跳光光
這個10 其實不是系列名
而是見鬼方法的總數
第一個方法就是移植死人的眼角膜 剛好是見鬼第一部的故事
第二個方法就是帶著未出生的胎兒共死 正是見鬼第二部的情節
利用片名將前兩部的片名又兜了回來
而不只是片名而已
見鬼10也在劇情中對前兩部作品做了戲弄的設定
最有趣的是在見鬼10裡男主角在樓梯間遇到了小男孩
詭異的問他有沒有見到成績單
男主角正疑神疑鬼
毫不猶豫的將他一腳踹開
小男孩立刻放聲大哭: "沒看到就沒看到嘛 幹嘛踢人啊"
原來是真實的活人
十分惡搞

如果你是個害怕恐怖片的人
不必擔心見鬼10
我保證這是前所未有的歡樂無比的恐怖片
偶而有的驚悚情節 絕對會配上惡搞無比的橋段
讓你哭笑不得
滿有意思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