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8月23日

[怪談] 消失的記憶片段

說起來 我是個騎車不很專心的人
經常一邊騎車 一邊心不在焉的想著亂七八糟的事
白天還好
因為車流很多 視線又清晰
所以頂多是一時恍神
險些撞到人家車屁股
或是被急彎車嚇一跳而已
入了夜還恍神的話
那就很危險了

那時我剛保了險沒多久
上完夜班要回家
行經台北車站的時候
瞧見一個騎腳踏車的阿伯
我很清楚腳踏車在什麼地方
還刻意留了空間
但莫名其妙的
不知是阿伯往外靠 還是我往裡擦
總之兩車擦撞到
然後 我的記憶就空白了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昏厥或什麼的
只知道清醒時
自己身邊站了警察杯杯和那個阿伯
機車也已經被牽到一旁
卻完全沒有事發過程的記憶

警察被我的呆樣嚇到
反覆確定我的狀況
我也再三保證我沒事
甚至還勇猛的自己騎車回家
直到回到房間所有的痛覺才回到腦袋
發覺自己左肩無法動彈
猜想大概有摔傷

幸好隔天休假
到醫院照了X光 才曉得左肩骨稍有錯位
而很忙的醫師也只草草的給了我三角巾就打發我回家
連止痛都不打算開給我
默默摸著鼻子回家
掛著只有裝飾作用的三角巾
上了幾天班
沒有好轉的跡象
就改到國術館之類的地方看診
果然 這一"喬" 立刻不藥而癒
總算結束了我的三角巾生涯

直到現在
發生意外的那個片段還是空白的
所以我很慶幸
除了肩傷 我沒有更多的意外或創傷
也沒有需要擔負的賠償責任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只是那段時間 跑去哪裡了呢
還有件事我也一直搞不懂
和我發生擦撞的阿伯
可是毫髮無傷
難道他有結界護身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