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5月27日

[音樂] 李玖哲-想太多

[音樂資訊]
歌名: 想太多
歌手: 李玖哲
作詞: 林燕岑
作曲: Jae Chong/李玖哲
專輯: 想太多  曲目: 01
年份: 2007-10
線上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mUJoYgHqOE

[歌詞]
妳笑著說 他是朋友 但妳眼中太溫柔
我的不安 那麼沉重 只有妳不懂

#他霸佔了妳的心中 屬於我的角落
 所以妳說 我們 不是妳和我

*是我想太多 妳總這樣說
但妳卻沒有 真的心疼我
 是我想太多 我也這樣說
這是唯一能 安慰我的理由

Repeat #,*

 我想我沒有 錯怪了什麼
雖然妳不說 或許錯在我
 太晚我才懂 愛了妳太多

Repeat *

[小感]
李玖哲唱法偏向R&B,說起來也很有趣,
因為是韓裔美籍的關係,
平常說話的時候,他的腔調是很重的外國腔,
咬音並不準,
但唱起中文歌曲,這些咬音問題突然都消失了,
反而突顯了R&B轉腔獨有的情感詮釋方法。

這首歌我是在漫畫店裡吃書的時候聽見的,
一開始並沒有留意,
直到副歌的歌詞
“是我想太多 妳總這樣說
但妳卻沒有 真的心疼我”
才被吸引,仔細傾聽。

在戀愛的時候,這大概不是陌生的場景,
原本心愛的人,突然在某種時候開始轉變成陌生,
原因有很多種,其中之一就是歌曲中的”戀上另一個人”。
越是心愛,就越是能察覺對方的轉變,
一定會想要挽回,一定會想要追問,
得到的卻總是”是你想太多”的回覆。

大概某個角落也知道這種回答只是對方的敷衍,
但好像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設法用過去的甜蜜、累積的回憶,
來度過心裡的不安,
來假裝一切真的只是自己想太多。

我也試過被這樣回答,
也試過假裝是自己想太多,
但那真是痛啊。
果然他們說的很對,
人甘願被騙,是因為不想看到真相。
我總認為,
如果在一段關係裡,
對方已經不心疼你,
那就真的要趁早看清,
只剩下自己在努力,
那是真的太無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