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5月1日

心神不寧

前陣子,心裡總有一種很難形容的感覺,
沉沉的、悶悶的,只覺得犯懶,
提不起勁出門,也不想主動和人說話、敲msn,
還以為大概就像朋友開的玩笑,
我是犯了"春倦",
因為春天來了,而萌生的倦怠感。

最近,公司一直沸沸揚揚說要實習的新系統,
果真開始緊鑼密鼓的教學和試做起來,
和已經習慣的現有模式,
可以說是有翻天覆地的不同,
而且,開始有的時間限制,
目前的學習要求是:
每個鐘頭就必須完成24小時的台別分段與分卡,
(註:工作上的專有名詞,看不懂請跳過)
我從來就對有時限的工作有著過度緊張的傾向,
這下更是精神緊繃。
但仔細想想,新系統既然勢在必行,
那麼早點習慣新的工作模式,
當然是比較有利,
也就沒再多想。

但這兩天明明是放假,我還是處在緊繃不安的精神狀態,
明明做好的出遊計畫,
卻就是提不起勁付諸實行,
兩天都只是窩著猛閱讀,
這才發現到,
啊,原來我對這樣的緊張感,還是沒有辦法啊。

不過幸好閱讀對我而言從來就是個特效藥,
雖然蹺掉了博物館行程,
但多少找回了一些安心感,
今天從泰山親子閱讀館看完漫畫回來,
我甚至覺得輕鬆開心呢。
還能笑著面對的話,難題一定能迎刃而解,
以前我這麼相信,以後還是會這麼相信。
以自己的方式全力努力,
確認好腳下,大步迎向新挑戰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