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5月19日

富霖川粵海鮮港式飲茶餐廳(兼留言回覆)

[餐廳資訊]
店名: 富霖川粵海鮮港式飲茶餐廳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2段551號
電話: 06-2937299
網址: http://www.fulinhall.com/

[小感]
接到高中時期社團朋友的電話,
果然這些年久失聯的朋友們只要突然連絡,
原因都會是唯一的那個—
我要結婚了。

多少是會覺得又無奈又好笑,
不過反正可以趁機見見社團的朋友,
也沒有什麼不好。

到了會場,來到五樓的國際宴會廳,
立刻發現滿天花板的汽球,
連拱門都是用氣球連接而成,
舞臺上播放著幻燈片,
有個小角落還堆了泰迪熊,
非常浪漫。

整個婚禮,都有saxophone和二胡搭配著當襯底音樂,
隨著婚宴進行,偶而還會下來沿桌演奏,
我只聽說過到桌邊跳性感桌邊舞,
還沒看過到桌子旁來獨奏音樂的,非常妙。
真不愧是以前管樂社出身啊!

由於女方是望族,場面頗是浩大,
興南客運、奇美電子的就有好幾桌,
新人進場時連拉炮都比人家大,
不過看起來,他倒真的是滿疼妻子的。

雖然是港式餐廳,其實菜餚還是以中式為主,
大概只有最後的點心有點港式點心的味道。
料理嚐起來還不錯,上菜的感覺就有點恐怖,
大概是因為桌子不大,所以每回上菜,
服務人員就會將上一盤的殘羹餘肴匆匆的夾到別的剩比較多的盤子上,
也不管這兩道會不會口味差太多,
或是用餐的人反不反對,
感覺起來就會好像在催著用餐人趕緊把菜吃光光,
有點快節奏啊。

而在同桌上,的確也遇見了很多好久不見的朋友,
他們還要我認出每個人當初的樂器,
開玩笑,我雖然不擅長記人名,
其他細節可是會很清楚的記下來的。
說完當初大家的樂器,回憶接著湧上心頭,
一起團練、演奏進行曲,這些事情都還歷歷在目呢。

雖然因為太久沒見,我有些羞於主動找話題,
但要想把戲來玩新郎時,還是很投入的,
惡作劇時,大家果然都會變了個人,
有同學連洋蔥切絲都放進酒杯裡,
更不要說飲料本身果汁、紅酒、菜湯混雜在一起了,
簡直是恐怖飲料。
不過新郎很上道,也很認命,
乖乖的把那杯恐怖的特調一口飲盡,
到隔壁桌敬酒時,還自己問:
“有沒有惡作劇要我配合?”
很玩得起啊。


===

[留言回覆]
nirai 已針對您的文章「[夜市] 樂華夜市」留下新意見:

您好:
我是 mirai,
我設計了一份問卷:永和樂華夜市
─市場調查─
這份問卷是大學畢業論文的資料,
很需要大家來幫忙填寫。
如果有空的話,請來借助我
您的旅遊經驗^^


我的問卷網址:
http://survey.istep.org.tw/cms/entryForm.htm?pid=b5d09101-ed40-436b-b950-9e047e10a489&authCode=

感謝您。


回覆:
做完了。
希望對你的論文有幫助囉 ^^

1 則留言:

  1. 特別呢!喜酒到港式餐廳吃,應該會吃到不同的菜色!!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