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5月25日

意外頻頻的五月天

當然不是指歌手的五月天,而是在說五月這個月份,
對我而言,是充滿挑戰、變化與意外的一個瘋狂的月份。

首先就是終於付諸實行的新系統上線,
為了要能熟練這個新系統,
公司的同事都必須付上兩倍以上的時間精力去練習,
有的人提早工作時間,有的人延遲下班時間,
但這個迥異於現在工作模式的新玩意,
還是搞得我精神緊繃,
老覺得不順手。
幸好我終究有學過一點程式,
抓到方向就很能理解,
只是速度上仍然有待加強。
事實上,即使已經將屆月底的現在,
我仍然對新系統沒有信心,
總覺得他比起來更容易出錯,更不容易發現錯誤….
但,時到時擔當,
相信橋到船頭自然直。

然後是很機車的事。
某日放假,想說要趁機到公司自己加班練習,
很悠閒的走到巷子口,
一邊還想著要買什麼當晚餐吃,
卻發現”機車已隨拖車走,此地空餘粉筆痕”,
是的,居然被拖吊走啦!
這時我的心情真可以用以前MTV台的形象廣告來代表(笑)
(延伸閱讀: MTV音樂與我同在-拖吊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m9vv0vDOKY)


摸著鼻子搭計程車到大洋拖吊場,
我一直很納悶,為何拖吊違規車輛,
總是要拖到鳥不生蛋的地方,而且總是離很遠?
拖吊場的分配邏輯到底是什麼啊?
付了贖金取回機車,還得問承辦人員要怎麼回市區,
實在很討厭。
機車違規停放,大部分都是因為停車格過少,
根本是逼著人家不得不犯法。
而且以前明明停放在巷子內都沒事的,
為何偏偏要選在這天拖走我的機車?
很機車欸。
哎,不過話又說回來,我的確不該心存僥倖,
停放在沒有劃停車格的巷子裡,
現在只好停到便利商店的騎樓上,
當個不合法的路霸了。
如果可以,我也真不想違法啊,
老天啊,請賜給我多一點的合法停車格吧。

最後,則是神秘事件。
某天,正在上網看網路小說,
突然發現鍵盤滑鼠沒有反應,
然後聽見硬碟發出尖銳的一聲聲響。
還以為是當機,
就粗暴的關閉電源,重新啟動。
這下完了,
不管再怎麼重新啟動,
螢幕都無法顯示,
不要說進入到作業系統了,
連Dos畫面都看不到。
試著重新接線、開機、關閉總電源,
他還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只是開啟電源時,會有尖銳的響聲。

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啊啊啊,我電腦的資料都還沒備分啊。
但是再哀怨也無法改變現實,
只好默默關掉電源,
拿出我備用的筆電撐著用,
打算等放假時再抱去修理。
昨天下班回家,想說最後一次再試試看,
不行就準備把線拆一拆,準備送修。
很奇怪,這次就很順暢的開了機,進了作業系統。
根本不曉得他怎麼突然就當機,
也不明白他怎麼突然又康復。
電腦果然仍然是個神祕不可解的電動豬腦,
趕緊把資料備份起來才是王道啊。

度過了驚心動魄的五月份,
下個月還要迎向更大的變化,
真希望能順利通過考驗,安全進階啊。

1 則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