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6月19日

[歌詞] S.H.E.-我們怎麼了

歌名:我們怎麼了
詞:呂怡青/施人誠
曲:呂宜青/TANK
發行:華研 年份:20060721

E:落淚以前再看一眼你模糊側臉
這會不會是最後紀念

S:我凝視你而你凝視窗外的陰天
一句抱歉都僵在嘴邊

H:我搞不懂 我們到底怎麼了
誠實的背後 是否 住著傷口
E:我想不通 我們的愛怎麼了
雨下過以後 是否 能讓什麼 復活

H:你的項鍊還在胸前晃動著昨天
為何回憶會讓人暈眩

E:如果我們繼續向前走進雨裡面
會不會有溶解的危險

S:我搞不懂 我們到底怎麼了
誠實的背後 是否 住著傷口
H:我想不通 我們的愛怎麼了
[E:怎麼了]
雨下過以後 是否 能讓什麼 復活

E:明明從前 連爭執都很甜美
H:現在怎會 說句話 就冷凍一邊

S:我搞不懂 我們到底怎麼了
誠實的背後 是否 住著傷口
E:我想不通 我們的愛怎麼了
雨下過以後 是否 能讓什麼 復活



---

S.H.E.是很有名的三人團體
剛出道時的歌曲, 表現了他們漂亮的合音
迅速走紅之後, 合音的比率漸低,
取而代之的是rap, 集錦類歌曲, 在我聽來總有幾分速成的味道
這首"我們怎麼了"倒是有前期的曲風
比較合我胃口

當愛消失的時候
真的會令人很想問中間發生了什麼
哪裡出了錯
怎麼會讓曾經看著對方的彼此
變成平行線

音樂用簡單重複的和弦
像是在自言自語
像是在原地徘徊
像是還不能理解現在的情況
卻又有幾分了解
早已經是無法挽回的決裂
看似淡淡的詢問 實則是絕望的灰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