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6月18日

勸和不勸離

勸和不勸離

相愛是難之又難的奇蹟
所以當朋友鬧分手
常常都是勸和不勸離
試著找還可以努力的地方
還可以改善的地方
盡量堅持著走下去
即使朋友們口口聲聲抱怨對方的不好
但其實啊
如果真那麼糟
怎麼會走不開呢
一定是有著什麼讓你戀戀不捨
假如換個方向換個想法
就能好好的繼續
為什麼不試試看?

但有幾個情形
我反而會勸離
像是 對方已經無心經營
感情裡面只剩下一方在努力的時候
非常非常辛苦又非常非常孤寂
當對方已經無心
所做的一切都傳達不到對方
除了讓自己更寂寞之外
什麼都沒能得到
還不如面對已經到盡頭了的事實
放兩個人自由

有暴力傾向的伴侶
我也會勸人趕緊分手
那實在是太危險了
必須小心翼翼的順著對方
害怕對方情緒失控
真是太可怕了
談個戀愛可以冒著生命危險
但如果冒著的是自己的生命危險
那還是算了吧

無法溝通 只好重複繞著相同的模式分分合合
我個人篤信溝通
所以特別受不了溝通不良
試著和對方談彼此的關係
卻得不到改善或了解
就我而言只有兩條路
一條就是放棄溝通 調整自己看看
一條就是分手
這當然是我個人的偏見

我知道感情沒這麼理性
不是說放就放
不是分析完覺得應該分手就能乾脆分手
我只是相信
兩個人在一起
不只是愛 更多的其實是努力經營
珍惜自己也珍惜對方
當過著的不是"幸福快樂的生活"的時候
還能堅持著握緊彼此
盡力的維持關係
而當盡力了還是面臨放手的時刻
更需要珍惜自己也珍惜對方
學著放手 讓彼此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