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6月9日

我的恐懼症

我不怕蟲,不怕蛇,不怕蟑螂,不怕老鼠,
黑暗只是因為能見度低,而讓我覺得麻煩;
迷路時只要搞清方向,多花點時間還是找得到路;
可以說,我習慣將所有事控制在掌握之中,
所以很多我都不害怕,頂多就是覺得麻煩。
即使如此,我卻還是對著更多東西,有根深蒂固的恐懼排斥。

一、打電話恐懼症
有本書說,電話是種粗暴的發明,即使你不情願,還是必須接起電話。
我就是這樣害怕著,害怕對方其實正在忙,或者不方便不情願接電話,
卻因為我撥打了,不得不抽出時間,
因為害怕這舉動造成對方的困擾,
因此,每通電話我都必須先打草稿,想好要說什麼,
幾乎都是跳過寒暄,直接進入主題,
還會緊張兮兮的數著電話鈴響的次數。
是的,就算只是要打去聽電話語音。
接電話的時候倒是就比較不緊張。

二、拍照恐懼症
讀書的時候,很早就買了相機,因為,躲在相機背後,被拍的機率就會降低。
我有個詭異的偏見,總認為在鏡頭前面擺姿勢擠笑容,既蠢又不自然,
那畢竟只是個鏡頭啊,是要我怎麼對它挖心掏肺?還對它笑呢?
當然這種想法實在有夠幼稚的了,我卻無法擺脫看見鏡頭就僵硬的毛病。
可能是因為從來就不上相,因此乾脆就討厭照相吧。 :p

三、恐水症
所以是的,我不會游泳,體育課上游泳的時候,我連打水都做的不好,
要我水母飄都像要我的命,更不要說獨自游完五十公尺了,
要不是老師願意包容,我想我會是第一個體育不及格的人吧。
事實上,騎車時雨水迎面而來,有時候雨下的大些,就會讓我覺得喘不過氣,
我也因此必須戴有罩的安全帽。

四、意外
我討厭任何沒有預兆發生的事情,啊,如果是驚喜,我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像是約好又臨時說不約,像是說是完成了其實卻根本還沒做完,
這都會讓我生氣,整個人暴躁難安。

五、失控
讓我無法掌握發展的東西,我都會害怕不安,
所以我不碰酒、不喜歡刺激性的遊樂設施、無法毫無準備的到完全陌生的地方,
你可以說我缺乏冒險精神,
但我就是喜歡腳踏實地的一步步踩著,
你呢?有什麼害怕的東西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