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1年7月19日

[new] 接受高檔spa招待 竊聽案延燒政界 倫敦警局長下台

資料來源: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19/143/2vb9p.html

接受高檔spa招待 竊聽案延燒政界 倫敦警局長下台
更新日期:2011/07/19 06:30 蘋果日報
【羅彥傑╱綜合外電報導】新聞集團老闆梅鐸旗下八卦報涉及的竊聽及貪污醜聞,已延燒到倫敦警方與首相。被控聘《世界新聞報》前副總編輯沃利斯當警方顧問且接受其招待的倫敦警察局長史帝文森,前天被迫下台。但他不忘把矛頭指向首相卡麥隆,稱沃利斯受僱時尚未涉案,暗批卡麥隆用人不當。史帝文森的副手葉慈昨也跟進請辭,為原本即因本案蒙塵的倫敦警方再度投下震撼彈。

卡麥隆則縮短訪問非洲行程,昨天更表示,國會將延後休會並在周三加開臨時會,以便讓他向議員說明案情進展,以釋群疑。

史帝文森的措辭顯然經深思熟慮,臨去秋波對準卡麥隆開砲。他說,卡麥隆寧可自毀名聲,也要和《世界新聞報》前總編輯庫森過從甚密,但他不想洩漏或討論與庫森關係密切的可能疑犯身分,來傷害卡麥隆。沃利斯上周被捕。雖然外傳他接受約56萬元台幣高檔水療度假村招待,而沃利斯當時正是這家水療度假村的顧問,他強調不是因這項指控而辭職,堅稱自己清白。

倫敦助理局長也辭

無獨有偶,史帝文森的部屬、倫敦警察局助理局長葉慈(John Yates),昨也因這起醜聞下台。他2009年決定不對《世界新聞報》記者竊聽電話案重啟調查。然而,今年元月展開的新偵辦行動,發現警方握有1萬1千頁證據,卻沒有徹底追查下去。

首相辦公室強調,卡麥隆沒有私下施壓史帝文森袖手旁觀。儘管如此,史帝文森仍被這起醜聞掃到。他預定今天出席國會內政特別委員會做說明。卡麥隆昨也在記者會上回應史帝文森的間接批評,稱倫敦警方的情況與政府不同,不能相提並論。

布魯克斯交保獲釋

英國國會原定今天議程結束後開始6周的夏季休會,梅鐸與其兼集團內定接班人的么子詹姆斯也預定今天接受國會文化委員會的盤問。被捕12小時即交保獲釋的竊聽醜聞嫌疑人、國際新聞公司前執行長布魯克斯也會出席,且她堅稱自己未犯罪,律師將要求警方說明她為何被捕。工黨已要求加開1天臨時會,讓議員討論梅鐸與史帝文森在委員會的說法,但仍須議長裁定。

卡麥隆出訪遭痛批

昨在南非訪問的卡麥隆說,國會在周三開會,讓他得以針對如滾雪球擴大的遇害少女陶樂手機遭竊聽案做說明並回答質疑,可能是「對的」。他已將4天訪問縮短為2天,但連自家保守黨資淺議員都批評,他在醜聞沸沸揚揚之際還訪問南非與奈及利亞的時機不對,就像是「逃到國外」。但他稱英國此刻急需投資與就業機會,自己是為招商才出訪。梅鐸繼本月初關掉《世界新聞報》、放棄英國高獲利「天空電視台」收購案後,仍無法替新聞集團止血。集團股價昨在澳洲股市狂跌,創兩年新低。

新聞集團竊聽醜聞事件簿

07/04 《世界新聞報》被爆僱私家偵探於2002年駭進失蹤遇害少女陶樂電話,刪留言干擾辦案

07/06 傳英駐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陣亡士兵家屬電話也遭駭,英相卡麥隆下令調查

07/07 網友杯葛,多家廣告商撤廣告,國際新聞公司宣布關閉《世界新聞報》

07/12 旗下《太陽報》與《周日泰晤士報》也傳出非法取得前首相布朗銀行帳戶等個資

07/15 梅鐸兩愛將布魯克斯與辛頓請辭

07/16 梅鐸在全英國報刊登道歉啟事

07/17 倫敦警察局長史帝文森請辭,與卡麥隆隔空交火

07/18 卡麥隆呼籲國會延後休會並加開臨時會,給其機會說明案情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小感]

每個人都有一些角落,是專屬於自己的,
通常會稱之為隱私,
當你是名人的時候,幾乎就喪失了保有自己隱私的權力,
想被人知道和不想被知道的事,
全都曝光在大眾的目光下。
而大眾其實也很期待看見名人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譴責狗仔的同時,也興奮的翻閱著八卦報章雜誌,
也使得狗仔風氣越演越烈,
即使這樣的風氣已經逼死了不少名人,
人們還是趨之若鶩。

直到現在,報刊變本加厲,
將竊聽對象從名人擴大到一般人,
甚至為了新聞爆點而入侵並變更這些隱私,
這才讓大眾又驚又怒,
認真的看待媒體跋扈的侵犯隱私的行為。

真覺得人有雙重標準啊,
當侵犯的是別人的隱私的時候,
我們就樂得當茶餘飯後的話題;
輪到自己的隱私被侵犯的時候,
就憤怒的恨不得毀之而後快。

但其實不管是誰的隱私,都有被保護被保密的權利啊,
濫用"知的權力"而去刺探跟蹤,
絕對是不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