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1年7月1日

沉沒

有很長一段時間,提不起勁來。
有時候都已經查好資料,打算出門走走,
甚至都已經踏出戶外,卻還是臨時又打消念頭,
又扭頭回房間裡窩著。

以前有興趣的,像是電影,像是旅遊,像是和朋友聚會,
都不再感興趣了,
比起這些,還是更情願什麼也不做的發懶。

本來以為,大概是懶病發作,
但這時期從來沒有拖得這麼久這麼深刻過,
後來從電視節目發現,
原來這可能象徵著某種憂鬱。

然後想起,有些事情我以為過去了,
我卻一直沒讓他真的過去。

情緒一直低到谷底,是因為在人際和工作上同時遭遇了極大的挫折。
那陣子工作上因為屢屢犯錯的關係,
公司很不諒解,作出了相對的懲罰,
不只是延長工時,也挑明了想要將組裡成員拆散,
以降低出錯風險。
對我來說,這就擺明了在講:
"你沒救了。"

而我心靈上視為依仗的友人也在那時猝逝,
頓時就讓我覺得,
我所做的根本沒用,
再努力再用心,
對對方而言,都是隨時可以抹滅捨棄的東西。
既然如此,既然如此,
我還需要用盡心力嗎?

從來都相信,努力可以帶來改變,
這個信念一時就被扭轉成努力無用論,
連帶的,也摧毀了我的活力和興趣。

看清楚之後,能不能就此擺脫誤區,
重新振作起來?
這我也不是非常有信心,
但我也只能試著逼自己往前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