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1年7月17日

事與願違?

這次回台南,跟原本計畫中的樣子有微妙的落差。
本來朋友邀我去安平吃海產,
我想說正好,我也想去把劍獅找完,
沒想到這幾天卻正好颱風外圍環流攪局,
時不時會有暴雨,
而且都是前一刻還看似陽光燦爛,
下一刻就風雨交加。
在這種情況下,實在很難規劃戶外行程,
只好變成吃吃聊聊之旅。

先是去我已經風聞已久的永樂燒肉飯吃午餐,
他們生意真的非常好,
一開店就滿多客人,
越靠近中午就越是大排長龍,
如果警察在這邊駐點抓停車違規,
一定可以滿載而歸。(笑)

用完餐外面還是風雨不停,所以就又去咖啡館喝下午茶,
一邊聊一邊等放晴,
然後再正式前往安平。
途中我跟朋友提起找劍獅的計畫,
他笑著說找起來太耗時,
還是下次有更多時間的時候再來玩比較好。
想想也是,就只是在街頭走走,
要是剛好有看到劍獅,就順便拍一下。

晚餐則是吃了陳家蚵捲的蚵捲,
給我的印象倒是比蝦捲好,
至少看起來個頭比較大,
吃起來也滿新鮮。

回去時朋友建議明天早起去中興林場爬爬山,
要是天候不好就改成虎頭埤。
約好的時間快到了,卻不見朋友蹤影,
打了電話過去問,原來他睡過頭,
下午又另外有約,
得了,別爬山了,
還是找個近點的地方吃吃飯就夠忙的了。

所以我建議去新化街役場吃午餐,
街役場的服務真的可以稱得上五顆星,
每個服務生都笑容滿面,
站在客人們的附近,卻不至於有壓迫或催促感,
可是一旦有需要服務,
你不必費心招呼,服務生就會湊上前詢問,
讓人感覺很貼心,
這才值得多付的一成服務費嘛。

因為晚上還要赴大學同學的約,
朋友已經無法帶我過去,
回家後答應順便載我的媽媽又出門不見人影,
只好乖乖改搭班次超難等的興南客運,
居然還比班次表上的時刻足足晚了半個小時,
害我還遲到!

還好約定的地點就在火車站附近的太妃公寓,
下車時也沒下豪雨,
得以讓我優閒的赴約。
同學說,這家餐廳在網路上頗獲好評,
裝潢和料理都挺特別。

可沒想到真的需要對方服務的時候,
那個好感分數瞬間扣到零分。
先是點好菜時,招手希望請服務生過來幫忙點菜,
沒想到手舉了半天,
沒有一個服務生注意到我們,
終於有個高瘦的男侍和我們目光交集,
以為終於有人會理我們。
哎,事實證明"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那個男侍若無其事的把眼光轉開,
繼續招待剛好剛進門的團客。

同學讓我把手放下,我倒起了勁,
就不相信一直把手舉著,你要一直裝瞎子!
那男侍好像實在是沒辦法忽視了,
踏著遲疑的步伐走來桌前,
邊走還邊戀戀不捨的望著那群團客,
我向他說明是想要確認菜單,
他點點頭,重覆了一下訂單,
我半故意的問他:
"客人舉手舉半天,才能獲得服務,是正常的嗎?"
男侍居然充耳不聞,
這下連同學也跟著火大,
放大聲量再重覆一次我的問題,
對方才垂著視線,低聲表示因為剛剛比較忙,服務生都沒空服務。
我就說,可我們這邊已經點好菜很久了,也舉了很久的手。
對方繼續垂著視線,低低的說了聲對不起,
接著拿走菜單去廚房點單。
我一點都沒有感覺被道歉到.....

後來上菜,我的菜色是燉飯,
附的餐具是刀叉,
我有點無法想像拿刀叉戳飯粒的吃法,
就詢問男侍是不是燉飯都用刀叉,
他答非所問的說,小姐點的是燉飯,刀叉是配好的。
另一個同學看不下去,
直接點明了說,"請你改拿一隻湯匙過來好嗎?"
實在有點想昏倒啊。

店裡大概察覺不對勁,後來改派了另一位女侍來招呼我們,
服務態度就明顯提升了,
不舒服感卻過不去,
忍不住跟對方抗議了一下,
對方十分驚訝,也立刻表示歉意,
更是主動提供九五折的優惠,
希望略表彌補之意。

不過在那之後,那個男侍就再也不願意服務我們桌,
寧可去收拾我們附近的其他餐具,
也不肯接近我們方圓50公尺內的距離。
哎,這感覺真是不好啊。
後來看到結帳單,才發現店家並未加收服務費,
原來如此啊,那也就可以理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