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1年7月22日

[music] 韋禮安-有沒有

[歌曲資訊]
歌名: 有沒有
歌手: 韋禮安
詞曲: 韋禮安
專輯: 首張同名創作專輯
曲目: 01
發行日: 2010-06
線上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xNsLa1NTdk

↑韋禮安-有沒有MV

[歌詞]摘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Turn off the radio
Turn off the lights you know
聽見了誰的痛 在空氣中
不斷跳動 又那麼沈重

Turn on your favorite song
Turn off what I did wrong
聽見了誰的傷 在窗戶旁
安靜的想 是什麼力量

你 有沒有愛過我
有沒有想過我
有沒有 有沒有
也會有一點心動 的時候
但是說不出口
有沒有 後悔 還是只有我

Turn on the radio
Don't wanna care anymore
也許沒有承諾 比較輕鬆
也不會有 沈重的枷鎖

Turn off your favorite song
Just like there's nothing wrong
也許時間一長 就會遺忘
就真的當 是誤會一場

你 有沒有愛過我
有沒有想過我
有沒有 有沒有
也會有一點心動 的時候
但是說不出口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
Turn off my radio

[小感]
全曲以簡單的和絃為底,
凸顯歌聲的表情和詮釋方式。
歌詞利用收音機的開關來暗指情緒的開關,
詞句淺白,來來去去就是一句"有沒有",
既是在問對方,也是在問自己,
與其說是質問,更像是乞求,
但最後也只能Turn off my radio。

歌詞想表達被拋下的那個人的傷痛,
韋禮安在詮釋這首歌時,
因此特地夾雜著氣音和粗喘聲,
很能體現那種狼狽、急切、痛楚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