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0年1月17日

[music] Santa Baby

[歌曲資訊]
歌名: Santa Baby
原唱: Eartha Kitt
詞曲: Joan Javits, Philip Springer & Fred Ebb, Tony Springer
類型: Jazz爵士
年份: 1953
線上試聽:



[歌詞]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Santa baby, slip a sable under the tree, for me
聖誕老人寶貝,在聖誕樹下鋪一條貂毛大毯吧,為了我
I've been an awful good girl, santa baby
我可是一直都是個超讚的好女孩呢,聖誕老人寶貝
So hurry down the chimney tonight
所以今晚快點從煙囪下來吧

Santa baby, a '54 convertible, too, light blue
聖誕老人寶貝,也可兌換54年份的,淺藍
Well I'll wait up for you, dear, santa baby
我們都翹首期盼著你,親愛的,聖誕老人寶貝
So hurry down the chimney tonight, yeah
所以今晚快爬下煙囪吧

Think of all the fun I've missed
想想我錯過的那些樂事
Think of all the boys I haven't kissed
想想我沒親到的所有男孩們
Next year I could be just as good
明年我會盡力表現得好
If you check off my Christmas list
若你實現我的聖誕禮物清單的話

Santa baby, I want a yacht and really that's not a lot
聖誕老人寶貝,我想要艘遊艇,這不算太貪心吧
I've been an angel all year, santa baby
一整年我都表現得像個天使呢,聖誕老人寶貝
So hurry down the chimney tonight
所以快在今晚爬下煙囪吧

Santa, honey, there's one more thing I really do need, the deed
聖誕老人,甜心,還有個我很想要的東西,
To a platinum mine, santa honey
白金礦坑的契約,聖誕老人甜心
So hurry down the chimney tonight
所以今晚快從煙囪爬下來吧

Come and trim my Christmas tree
來修整我的聖誕樹吧
With some decorations bought at Tiffany's
來點在蒂芬妮買的飾品吧
I really do believe in you
我真的真的相信你
Let's see if you believe in me
咱們瞧瞧你信不信任我了

Santa baby, forgot to mention one little thing A ring
聖誕老人寶貝,忘了我說過的那個有關戒指的小事吧
And I don't mean on the phone, santa baby
我不是故意要講電話的,聖誕老人寶貝
So hurry down the chimney tonight
所以請在今晚快點爬下煙囪吧

[小感]
以聖誕應景歌曲來說,這首歌真的滿妙的,
簡直就是個要糖吃的小女孩的口吻,
一直都在對聖誕老人撒嬌癡纏,
嘴很甜的又是baby又是honey又是dear的,
我差點以為她要誇張到喊吾愛了。

先用這些暱稱將聖誕老人哄暈,
不忘再三強調自己很乖很守規矩,
沒有亂跑趴,也沒有亂釣男人,
(語氣卻非常非常捨不得)
這一切就是為了要跟聖誕老人要到禮物。

不過這女孩的禮物清單真驚人,
要嘛遊艇,要嘛Tiffany's,
居然還獅子大開口要了一個礦坑,
是想說乾脆搬鑽山回來慢慢坐吃山空嗎?
雖然這麼貪心,卻反而更能想像這女孩的神態,
很有親切感呢。

1 則留言:

  1. 歌詞誇張了點,不過很喜歡復古歌曲的音樂伴奏~好聽^^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