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0年1月2日

我家那兩個冤家(兼留言回覆)

去年年底回去台南參加以前高中管樂社社長的喜宴,
因為一回到台南我就沒有交通工具,
而喜宴會場也沒有公車可以到的關係,
我央請了我媽開車載我去。

我家比較特別的是,
會開車的是我媽,
我爸雖然懂一點,卻不敢上路,
以前如果像這樣需要有人帶我去某個地方,
都是只有我媽會開車來接送我。

最近這個情況有點改變,
總是在拉開車門的時候發現,
我爸也跟著來了,
原本也沒多想,以為就只是我爸想要有"參與感",
多點機會和爸爸媽媽聊天也不錯。

這次喜宴才真正揭發真相,
原來他們根本就是一對冤家嘛。

喜酒喝完都還好,
我媽說要載我去鹿耳門天后宮拜拜,
感謝神明的照顧和保佑我台北的工作順利,
拜完我的精神也耗損完畢,
只想倒在後座大睡一頓。
上車前我媽買了兩杯飲料,
交給爸爸,他順手擱在腳踏墊,
開啟了一切爭端。

大家都知道,東西擺在腳邊,
踢倒的風險度絕對超過五成,
而果然車行不到十分鐘,
我爸驚覺飲料翻倒了整車,
這讓我媽十分火大。
當然我也覺得爸爸太不小心,
但媽媽罵成這樣倒讓我覺得有點小題大作,
而且咄咄逼人只會造成惱羞成怒的結果,
他們兩個就這樣冷戰了一整段路。

更加火上添油的是,
媽媽回程時迷了路,
找不到往台南火車站的正確方向,
又拉不下臉去問我爸,
也不願去問路讓我爸嘲笑,
就這樣反覆的在錯誤的路途上來回,
然後,戰爭爆發了,
完全的大吵起來。

說實在的真的很無奈,
以旁觀者的角度來說,
這兩件事當然當事者不是沒有錯,
但卻絕對是很容易解決的問題,
大可以不用搞到又叫又罵又是冷戰的,
火大除了讓事情更糟之外,
根本沒有好處。

試著排解幾句,果然遭受池魚之殃,
我也只能摸摸鼻子,
非常尷尬的等待到達目的地,
一直到我上了往台北的車,
他們都還是在大吵......
這才揭發出我爸之所以常常跟著來接送我,
是因為覺得我媽車子一開就會到處亂晃,
廝混到很晚才回家,
不然就是亂買一堆東西回去。

難怪人家說夫妻都是相欠債,
不這樣互相嫌棄好像就不成夫妻。
如果我有機會步入婚姻,
真希望可以逃過這條宿命的道路,
明明就可以理智解決的問題,
明明就是很無所謂的小事,
非得要用爭吵做結不可嗎?
我真是無法理解。

=====

[留言回覆]
DinoDragon 於 2009/12/28 下午6:18:00
針對您的文章「[展覽] 世界恐龍大展」留下新意見:
更正兩個錯誤:
古生物學、古生物學家--而非考古學、考古學家;兩者有很大的不同。
草食性是錯誤的用法,在侏羅紀的時代,還沒有「草」出現在地球上,應該稱為「植食性」。

回覆:
喔喔 專業的來了
感謝指正 (拜)

其實導覽員的確是說植食
是我自做主張 改成現代化的說法 :p
這就修正內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