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8月29日

試著相信

從一開始,在你眼前的就是一面破碎的鏡子。
你所見到的自己,有著很多不足之處,
也看不到能吸引人靠近的理由,
所以,儘管身邊有很多朋友支持著愛惜著,
你還是有某個角落覺得不安,
覺得別人在看清自己的樣貌後,
就會轉頭離開。

這使得你對於表面的話題可以聊得渾然忘我,
輕鬆開心,
自己的心情卻是靜默忍耐,
難以整理成言語文字。

朋友都說,
你應該試著開口,試著表達。
只有你自己知道,
因為太愛,而怕自己因此礙了對方的恐慌,
沒有那麼容易克服。

所以儘管相處起來有很多不太對的地方,
但只要對方開心,
自己忍耐一下也沒關係,
最多最多,忍不住了的時候,
找朋友說說話,
也就過去了。
與其開口去冒險,
承受可能發生的不愉快場面,
那麼,只有自己默默配合,
好像這樣比較好。

然而親愛的,你忘了嗎?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
你因為不想傷害對方,
閉上了嘴,縮回了手,
會讓想要傳達愛憐的人不得其門而入。
最後反而會因此給對方帶來更大的傷害,
兩個人都不開心。

我們都是不同的個體,
有不同的個性和觀點,
真正要相處起來,
一定會有某些部份需要互相調整,
找出牽手的時候最舒服的力道和溫度,
才有辦法走得再遠一點。

相信我,那不是對對方的不滿或勉強,
是一種想要穩定發展的嘗試,
更何況,並不是不把這些說出口,
不滿或勉強就會消失,
相反的,這些負面情緒會因為刻意壓抑,
而迅速成長到一個很恐怖的程度。

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只能悶著頭想像,
感覺上才會好像糟糕透頂,
一定會有個平衡點可以抓的,
只要願意放下戒備,
讓對方看見自己的心情的話。

可以的話,我們都希望遇見一個,
不用說太多話,就能了解心意,
體貼入微的人,
希望有一個相處起來和呼吸一樣自然,
輕鬆舒服的人,
但我們畢竟都是普通人,
沒練過心電感應的特異能力,
受苦的時候,還是別沉默了,
吞下去的痛苦太多,終究是要鬧肚子的。

當你全心全意的望著一個人的時候,
很難不發現他心底有事,
別讓你和你的情人之間,
還有個秘密的心事擋在其中,
這樣你望著對方的時候,
就會只看見你隱藏著的那些心事,
再也看不到單純的樣貌。

所以,請試著相信。
相信不是只有自己在努力配合和忍耐,
相信兩個人一起尋找,會有往前走的路,
相信對方也在試著找出讓你開心的方法,
相信即使你展露出完整的自己,
也沒有人會因此離開。
請你相信,這已經到手的幸福,
是你可以擁有的,也值得擁有的幸福。

你可以不安,可以痛苦,可以焦躁,可以哀怨,
但是請不要一個人,
請不要切斷了對方和你共享的機會,
我能給的,就是鼓勵與支持,
真希望你好不容易遇見的幸福,
可以持續下去。

祝福你,我親愛的朋友。

[留言回覆]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恍神的一天」留下新意見:
哇~你是在和周公打麻將去了嗎
有夠誇張的啦你


回覆:
我也這麼覺得
那天一定是魂魄被外星人抓走了....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靈異] 阿根廷的鬼鞦韆」留下新意見:
看的我雞皮疙瘩
好恐怖哦!!


回覆:
很消暑啊 XD
想要更刺激的話 可以點選那個美國2008靈異照片
整個透心涼 XD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展覽] 微笑彩俑」留下新意見:
嗯~有點想去看看.不過票價...讓我卻步,還好你介紹的頗詳細的


回覆:
我每次都把遊記寫的跟導覽一樣
還好沒有人嫌棄我廢話那麼長 XD
貴是滿貴的 不過我覺得這次的滿划算的
可以看的東西很多
不過當然是要對歷史文物有興趣啦
選擇有定時導覽的時間去
會更有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