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3月26日

[音樂] 小宇-終於說出口

[音樂資訊]
歌名: 終於說出口 歌手:小宇
專輯: 小宇同學就是我
詞:宋念宇.黃文萱
曲/編: 宋念宇 製:陳偉
年份: 2008 曲目: 05
線上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NYU-02hvug

[歌詞]
你終於說出口 .
其實你早 就已經不愛我

為什麼要低著頭 .
你知道這 玩笑騙不倒我

可是這不是玩笑 .
是要逃避你
離開我的理由

我還能做 什麼 .
你已經不 愛我

我一直都愛 著你
難道這還不夠

我還要做 什麼 .
你才不離 開我

我知道你已 無心
再繼續看著我

一心想離開我

我終於也說出口 .
其實很愛你
但從沒認真說 過

yeah

或許是我的錯 .
多在乎你 卻只放在心中

yeah
不要問我 為什麼 .
因為愛你
這就是我的理由

我還要做 什麼 .
你才不離 開我

我知道你已 無心
再繼續看著我 .
沒什麼需要被 原諒 .
我笑的有些 牽強 .
你知道我 總是
能夠假裝 不難過( 不難過)
oh不想看你那麼累
多希望再給我機會
顫抖著我的手 .
握住的只是風

我還能做 什麼 .
你已經不 愛我

我一直都愛 著你
難道這還不夠
(怎麼會不夠)
我還要做 什麼 .
你才不離 開我
(yeah~no~)
我知道你已 無心
再繼續看著我

一心想離開 我

[小感]
一開始因為造型的關係,其實不太期待小宇的歌聲,
直到聽到這首,才對他有驚豔之感。
這幾年來,台灣歌壇很流行R&B的唱法,
歌唱比賽也常聽見這樣唱腔的參賽者,
但能將R&B表演的恰到好處,
不至於浮濫到聽起來很噁心的地步,
才是技巧的所在。

小宇的唱法巧妙的將轉音當成情感轉折的地方,
明明還是有很多yeah啦、oh, no啦,
這類的R&B慣用拖詞,
卻因為他聲音裡富含的力道和感情,
使得這些不算歌詞的單字傳達出被背叛的痛。

我特別喜歡間奏後那段歌詞,
明明知道無可挽回,仍然試圖想再努力看看,
明明知道對方心意已變,明明這痛徹心扉,
還是只能假裝不難過的說:沒有什麼需要被原諒。
理智上知道該放手,情感上卻遲遲不肯的那種掙扎,
在這段文字中表露無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