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3月9日

妒忌

雖然沒談過戀愛,對於佔有慾,我倒是不陌生的。
一直以為自己不像個獅子座,
直到獨占欲強烈到理智無法克制,
才曉得,所謂包容所謂和善,都只是我文化的表象,
還有某個狂烈的我,隱藏在那底下。

印象最深的,是我還在迷戀線上遊戲的時候。
認識這個朋友,是透過玩線上遊戲認識,
一開始在天外這個遊戲時,只是曉得這個名字,
後來玩飛天,她是我的公會長,聊天的機會多了起來,
要是回台南,常常我也會順便到高雄去找她,
其實多半只是一起去吃飯,
或是在房裡看看漫畫。
最後,則是魔獸。

對魔獸世界這個遊戲,我原本是極為抗拒的,
想像中,它是個很難的遊戲,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精力去玩,
更需要和別人組隊,
而我因為工作的關係,能上線玩的時間不多,
相對而言,能找到組隊的機會更是少,
所以根本不適合我。
但因為那時一同玩飛天的另一個朋友跑去玩,
說:就當作是來看看我也好,你來玩嘛。
具有招喚獸血統的我,無法拒絕這種要求,
這才開始玩魔獸世界。

她曉得我終於開始玩,很開心,
頻頻要求我選擇她在的伺服器,
拋出很多跳槽的利多。
承諾要給我裝備給我錢,
那不是我的目的,我在乎的,從來就只是人不是道具。
她因此也信誓旦旦的,承諾會多陪我,
不會在乎我玩得少升得慢,
極力邀請我加入她所在的公會。
這一加入,卻成了夢魘的開始。

她所在的公會,風格軍事作風,菁英主義,
低等角色其實都只是高等成員們開來玩耍用的,
所以公會頻道總是討論打王推寶及對我而言還遙不可及的任務,
我在公會頻道問問題,很少能得到解答,
也能強烈的感覺到,公會長並不想把時間花在一個低等角色上。
這已經讓我夠難受的了,
曾經承諾會有時間陪我一起玩的她,
我們一起上線的時間已經夠少了,
同樣都在線上的時候,我還得等待她打王推寶的空檔,
才被允許和她聊天,
才有機會等到她來和我一起玩。
而即使她來了,也不是和我邊閒聊邊過任務什麼的,
而是急行軍式的帶我刷副本或過我一個人無法克服的任務,
只要公會喊缺,她就立刻捨下我。

對我而言,最令我無法忍耐的,就是捨下我這件事。
我開始在和她組隊的時候,酸言酸語,
一開始還沒發現自己變得霸道任性,
她沒有責怪我的酸言酸語,但也沒有理會,
依舊讓我感覺她來陪我,只是出於責任義務。
忍無可忍之下,我在遊戲裡寫了一封信給她,
坦白說出自己的心情,
這才察覺到,啊,我怎麼也會這麼無理取鬧嗎?

明明我,很能理解每個人當下最重要的事不盡相同;
明明我,很能體諒很能等待當對方忙碌的時候;
明明我,很知道不可以拿友情來勒索。明明知道。
卻完全克制不住不開心,完全克制不住在聊天時抱怨。
她的回信,說,全是她的錯。
我卻沒看見她說,她想做什麼努力,或是希望我做什麼調整。
在我看起來,就像告訴我,”我就是這樣,你不高興就走啊。”
而我也真的走了,
當天先告知她我不想玩這件事,再和線上公會成員一一密語告別,
她說:不必這樣,直接離開就好。

在那之後,我回台南時仍有順便去找她,
早就習慣的只是在房裡或去餐廳吃飯的作法,
變得讓我很無法忍耐。
因為不管在房裡還是在外面,
她心心念念的,都是魔獸,
明明一起坐在房裡,她定定望著的,是螢幕不是我,
如果想引起她注意,也只能聊魔獸話題。
是的,我非常非常妒忌,對於魔獸。
那天從高雄要搭車回台北,她開車載我去坐車,
到路口就讓我下車,說是離搭車的地方已經不遠,
步行比繞一大圈再兜回搭車的地方方便。
這說法很合理,但滿腔妒忌的我,只是更相信,
她是要急著回去玩魔獸。
僵著臉推開車門,外頭下著小雨,
僵著語氣拒絕她借的傘,
趁著燈號未換,趕緊奔到車站去。
她連看著我到車站都等不及,車就往回程走了。

買票、等車、上車、坐定、開動。
淚就湧了出來。
到現在我還記得胸口撕裂般的痛楚,
還記得那一路上,我就這樣無聲的流著淚。
那之後很長一陣子,我根本無法接受和任何人聊魔獸,
那個該死的情敵啊,我心裡真是這麼想的。
因為忌妒做出的蠢事說出的蠢話,還很多很多呢。

她總是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去玩魔獸?
我笑著搖搖頭,說是對線上遊戲早就沒了興趣。
心裡淡淡的確定了,她心裡沒有我,
如果還想和她保持往來關係,就必須也跟著調整心情才行。
所以現在,我不再主動要求順道去拜訪,不再主動丟她msn,
事實上,也沒再把她當親近的人。
這樣一調整,我就又能以欣賞理解的角度,
去看待她了。

當你心愛一個人,不必煩惱有妒忌的心情,
越是在意,就越容易妒忌,
好好的安撫和各種形式的保證,有助於平緩對方看似無理取鬧的抱怨。
要是不再忌妒,那麻煩才真的大了,
通常那不表示對方終於不鬧,
而表示你們之間不再無話不談,
有所隱瞞,是往壞處發展的徵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