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3月15日

書櫃名單的由來

之前在BBS上看見網路小說作家布丁,
發表了一篇有關2008年書單的文章,
書癮整個犯起來,
按著他推薦的書單,再加上語言用書,
一口氣買了超過2000元的書,
包含八本書:
1 一個都不留
2 英檢王(中級)附3CD
3 英檢王中級全真試題(附2CD)
4 被遺忘的故事 (二版)
5 博士熱愛的算式(新版)
6 失控的邏輯課
7 暖暖
8 嫌疑犯X的獻身

買的時候沒發現,讀完之後才驚覺有很有趣的共通點,
推理的書佔大多數,
而其中與數學相關的,更是多達四本!
也因為猛買書看的關係,
前幾篇網誌也都以讀書報告為主題。

這幾個推理故事裡,
我最喜愛”博士熱愛的算式”,
居然可以用這樣邏輯的方式,呈現出一篇那麼溫情的文章,
實在很了不起。
最驚悚的應該算是失控的邏輯課,
將人心當作一種試驗品,
這個構想令我毛骨悚然,
我認為,人心不該被實驗,正如感情不可被試探,
玩人者人恆玩之啊。

至於英檢王,因為和同事約好了要去參加全民英檢的檢定考,
所以買來電電自己,
果然,太久沒有系統化的碰英文,
我的聽力和閱讀長篇能力大幅退化,
目前正在和英文苦戰中,
連騎車都偶而會拿口說練習的CD來聽呢。
英檢王編的還不錯,解答偶有錯誤,
但整體上算是對應答策略給了清楚的準備方向,
照著順序走,感覺上抓住出題重點的速度有變得比較快。

暖暖是網路小說作家蔡智恆的作品,
網路上看完頗受感動,一直想買實體書,
趁著這次一起入手,
是講兩岸的相戀故事,前面是詼諧搞笑的旅遊書,
後面一轉而成相隔千里的戀人心情寫照,
大概是因為前面搞笑的太自然,
後面的煽情我才會一點防備也沒有,
深深被感動。
很喜歡機場的那段描述,
尤其在我自己也做過一趟國外旅行後,
讀來感覺更是深刻。

你最近也讀了書了嗎?
推薦個幾本我們交換一下心得吧。

1 則留言:

  1. thank.
    health is truelly most important thing of all.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