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3月10日

照片書




就這麼一張大合照,
邊享用士林夜市的蚵仔煎,
一邊還不忘自拍一下。
士林夜市大概可以和吃畫上等號吧,
來這裡最多趟,
花費也最多(默)

下次一起去士林的科學館
和天文館吧。

---

旅程中最喜歡望著的,
就是你們的背影。
在台灣的時間,
幾乎都在坐車當中度過,
其實很累很累吧。

但我還是想把九份的懷舊風情,
和山城夜景送上你們眼前,
很顯然,
鳥蛋和皮飾更能讓你們開心。
我果然是退休老人想法啊。

---

那天上彩虹橋時,
月亮圓得像澄亮的大餅,
明明夜市就在隔壁街,
這裡卻一片寧和。
正適合手牽手漫步走,
賞賞月看看煙火。

月在香港也一樣有,
剛好是滿月的時候,
想想這個我們共度的夜晚吧,
因為我也一樣想著。

---

買完飲料,
你興沖沖的讓我拍下這杯,
原來這塑袋別有玄機,
雖有兩個提把,
卻沒有底部,
照樣能不讓杯子掉落。
真格是節省成本的好方法。

比起士林夜市,
這裡的饒河夜市規模更小更集中,
倒還是有像這樣有趣的創意小店。

---

到淡水玩的第一大動力,
就是朝思暮想的土耳其冰淇淋,
大聲唱著異地歌謠的冰淇淋師傅耍弄著甜筒,
變成表演之一。
右上的銅鈴敲響後,用以招攬客人。
比起其他甜筒,
吃起來更加綿密淳厚。

在歷史上,
淡水其實也別有風情,
下次,我們去周杰倫的母校-淡水中學吧。

---

傳說中,一起走過情人橋,
就能一直一起。

---

滿不可思議的,
像這樣看著你們在我房裡上網,
好像直到那時,
才有真實感。

告訴你們太不好意思,
跑了那麼多景點,
其實我更期待回家後這段共處的時光。

螢幕右上是天燈,
台灣喜歡在元宵放來祈求如願,
而我也的確如願了。

---

每次瞧見你們睡成一團,
感覺滿複雜,
一方面內疚害你們舟車勞頓,
一方面感動你們時時相依,
傾向獨身主義的我,
都深覺得談戀愛真好啊。

照片背景是捷運車廂,
可以說是來台北最常用到的交通工具,
和香港地鐵比較起來,
差別有沒有很大呢?

---

認得出來嗎?
住到我家來,這幾個點最常去。
站牌、十元店、全家、早餐,
以及房東盛情款待讓出的空房。

收到項鍊和卡片時,
還挺害羞的,
常常這樣對別人作,
沒想到當自己成為被寵愛的對象時,
感覺這麼棒。

謝謝。

---

事實勝於雄辯,
台灣真的是美食之都,
瞧瞧,
每一張是不是都無比令人垂涎?

而米漿和優格,
讓我回想起你們幸福的笑顏,
至少在吃這方面,
有滿足到你們的胃了。

誰是你們心目中的冠軍呢?

---

北投的裸湯、九份的夜色、
淡水的夕照、夜市的美食,
總希望能把台北最棒的東西都端出來,
現寶給你們看,
雖然有時反而變驚嚇,
還請多多包涵。

這次都是我決定行程,
下一趟來,要不要自己選擇呢?
光是台北,就還有很多來不及玩到吃到的,
歡迎再度光臨喔。

---

總結起來,
當然還是動物園最物超所值,
票價又低,動物又多,
真要通通看完所有動物,
一整天都還不夠。
爬蟲館的蛇群、企鵝館的跳水表演、
長臂猿搞笑的快跑、迷路到長頸鹿區的笨龜、
夜行館神秘的梟、亞洲區兇猛的虎,
殺掉了不少底片呢。
你說這樣看下來,香港舉不出贏過台灣的,
當然有啊,
那裡有你們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