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3月25日

我的收集

你有收集的習慣嗎?
我本身是個超級收集狂,不管是名片、傳單、贈品、紀念品、周邊商品,
甚至是紙條、信件、禮盒等,
如果不是因為現在外宿,空間有限,
必須自己知道節制,大概我會所有自認特別的東西都留下來吧。

現在身邊最大宗的收集品,首推博物館主題的相關物品,
光是博物館文宣就收集了一整個資料夾,
專屬商品也是堆一堆,
現在電腦主機上就蹲著我從黃金博物館帶回來的天燈造型的文宣,
和九份買的火山浮岩,
這一系列的收集以紀念品最佔空間,
館內文宣最有實用價值,
常常能在我寫blog時派上用場。
這些文宣也代表著我對博物館的記憶,
比網路相簿容易翻閱多了。

另一個也很大宗的收藏品,則是漫畫周邊,
之前購買少女漫畫半月刊時,
月刊總會附贈小禮物來吸引讀者購買,
因此那時蒐集了不少周邊贈品,
像是漫畫人物的磁鐵、滑鼠墊、信紙、CD盒、面紙盒,
年桌曆、海報、便條紙等,
收集了一整個便利箱。
後來因為周刊價格飆漲到90元一本,
就不再花錢購買,而改到漫畫店零租,
這收集品才沒有越長越多。
說實在的,這部份的收集品實用價值滿低的,
除了造型磁鐵還有在用,其他週邊根本還保持未開封狀態,
如果你還滿喜歡少女漫畫,
歡迎來索取或交換。(笑)

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變更過的收藏習慣,則是收到的紙條或信件。
直到現在,我都還保留著大學時期同學間傳的紙條,
看著看著就會掉進時空漩渦。
對於別人送的給的東西,向來都是珍而重之,
當然我不是個太纖細的人,很容易磨損東西,
但如果這是別人的心意,我會特別小心。
香港朋友來台時送我的項鍊,現在就還掛在我脖子上,
去年朋友寄了手做的串珠給我,我也還掛在鑰匙上。
這些收藏品是我最寶貴的東西。

書當然也是我的收藏品之一,不過因為外宿,
慢慢養成定期把比較少看的書搬回家的習慣,
固定留在手邊的書,不到10本,
不過一定都是我會想再重看一遍以上的愛書。
我閱讀的速度相當快,
所以每次重看都能發現之前看太快沒留意到的細節,
樂趣多多。

推滿了我電腦桌抽屜的,則是影片光碟,
包括CSI全系列、古鈿任三郎、青出於藍、男女蹺蹺版、幻影天使等,
最得意的是宮崎駿的全套卡通光碟,
宮崎駿的卡通以溫暖為主調,描述各式場景,
既有想像空間,又有濃厚人文情調,
是每次看都能有感觸的有趣故事。

最怪的,則是關於浪漫情話與恐怖鬼話的濃厚興趣。
不管是看電影、追連續劇還是聽故事,
只要內容涉及這兩樣,
我就會努力記起劇情,如果有光碟,
甚至會按暫停寫下筆記。
前者讓我研究出怎樣說出各種程度的情話,
後者讓我分析出恐怖片的類型與等級,
實用價值都挺高。

那你呢?都收集了些什麼?

2 則留言:

  1. 噗 真是簡單扼要啊
    可是錢這個收藏品根本留不住...
    (哭哭)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