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3月16日

關於台北

說實在的 對於台北這個城市
我沒有半點眷戀不捨
什麼紙醉金迷 方便多元 我一直沒有多大感受
對我而言 台北就只是我工作的城市
如此而已
那麼 我為什麼還是遲疑著沒有很想離開呢
最主要 是因為我的怯懦

我現在的這份工作
非常簡單 也非常制式
不需人際關係 埋頭工作就好
在我現在的工作 我可以單純的只做抄寫工作
不必花腦筋在相處上 也不必花心思在裝扮上
(我看到你在扁眼了 沒辦法 我裝扮低能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若說有眷戀 我反而比較眷戀這份工作

當然 這份工作需要長期大夜班 對身體是一大損傷
而且 講究準確度 我的笨拙 幾乎讓我每個月都因出錯扣薪
沒有成長性 容易與社會脫節 幾乎沒有什麼假日和福利
要講缺點 隨便抓就是一大把

在哪個城市工作 對我而言都沒有分別
薪水高低 我也只求足以生活
真的 只是畏懼而已
始終無法真正凝聚足夠的勇氣 迎向改變

說起來,我算是個安土重遷型的人
一旦確定下來,沒有重大事件幾乎就不會再起變動之心,
所以別說工作了,連住處都沒有變化過。
家裡的長輩、爸媽,年紀越來越大,身體狀況不如以前硬朗,
加上祖母中風後,健康狀況很不穩定,
幾次接到電話,都是祖母健康出問題的消息,
這總讓我心焦不已。
等台北工作結束,應該就會回台南去,
也許試著從事補教,強迫自己適應教學。
離家人近些,總是安心些。

沒有很積極去這麼做,主因是害怕台南工作機會不好找,
要是回去之後,又要在家裡當上一陣子米蟲,
鐵定會被念到臭頭。
也只能走著瞧啦。

2 則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