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1月1日

我的2008

2008這一年,對我而言是五味雜陳的一年。
有很多"第一次"在這年發生,
也完成了很多項年初計畫想達成的事項。
日本有個習俗,會在年終時由寺廟挑選一個字,
來總結這一年。
而日本對於2008年,所挑的代表字是「偽」。
反省這年裡爆發的食物品質危機,
感慨中國產品黑心多多的案例。

如果讓我來挑一個字,代表我的2008年,
我大約會挑「行」這個字吧。
代表我今年的實踐計畫度頗高,
也代表我做了畢生第一次出國遠行。

回想這一年,還真的是可以做個小小排行榜呢。
最痛的事,就是年初失去了外婆。
我和外婆其實一向也不十分親近,
幼時常一起去海邊玩耍,
長大了起來就只剩下過年過節時的偶而拜訪了。
然而工作時接到外婆的意外消息,
還是震驚到無法思考。

最有恆心的事,就是持續了一整年的blog全勤,
除非我去到無法上網的地方,
否則都會盡量每天在blog上po一篇文章,
當然不見得是自己寫的東西,
太累或沒題材的時候,
也會拿些網路趣聞來轉貼。
有個作家說,一個習慣如果可以持續上一段時間,
這習慣一定會給你帶來禮物。
寫blog給我帶來的禮物,最明顯的就是增加我外出的意願。
至今我已經去過了台北縣市大半的博物館,
在相簿裡堆滿了旅行記憶,
見聞和知識也因此增加了不少,感覺像又回到求學生活一樣呢。
其他像是對生活細節更加留意,
思考網誌題材、開發專欄,都是為了讓blog不開天窗的努力。

最冒險的事,就是獨自一人去到香港。
從辦護照開始,全都是不熟悉的事項,
我原本就有旅遊焦慮,出國更令我焦慮度暴增,
對於各項細節都像得了強迫症一樣,
反覆確認。
感想就是,英文果然要好好學。

最具殺傷力的事,就是電器的汰換率。
光光去年,已經搞丟了三隻手機,
丟到連電信客服都忍不住關心:「到底怎麼了?」
桌上型的硬碟在年尾也開始鬧脾氣,
常常用到一半就突然沒畫面,
重開機也只能再苟延殘喘一下下。
還有我最重要也是最心愛的電器-暖爐,
居然也跟著罷工,
機器明明有過熱,卻就是不肯送暖風出來。
我絕對不承認是我過度操勞他們!

最健康的事,就是添購健身腳踏車。
最初的一個月,我還堅持每日兩次、每次十五分鐘的運動量,
後來逐漸變成每天一次每次十五分鐘,
到現在,隔一陣子才會跑去踩....
還是得努力培養習慣才行,
感覺越來越虛了啊我。

對你而言,2008又有甚麼樣的經典回憶片段呢?
有甚麼排行榜嗎?
回顧去年展望今年,
祝福大家都有平安喜樂的2009!

1 則留言:

  1. 看到你給自己安排的規劃,覺得很羨慕
    不知不覺中你已經吸收到很多知識和經驗
    對於我,想學什麼東西都不能持久
    一直到現在仍無所事事的晃丫晃的
    人生活的很無趣~
    所以看到你為了你的部落格,而去參觀許多以前沒去的地方,感覺很充實哦!!


    隔壁的來留個言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