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1月2日

火燒101 XD

寄件者 view

自從101大樓完工以來,每年年底都會舉辦跨年煙火。
這也就成了我來到台北以來,
每年必備也是唯一的跨年活動。

還記得他舉辦的第一年,
只能很寒酸的隔著辦公室的透明窗,
遙遙遠望著101,
同事對我說那時誤以為我是個很賣命的人,
連老闆號召大家隔窗看煙火,
我都只看一眼就回過頭來工作。
哎,其實只是覺得煙火花樣有限,
又擔心無法完成工作。

再隔年,開始學會跑到公司頂樓去看煙火,
那邊視野極好,就是有個致命缺點,會非常非常冷。
那年終於更清楚的看見,
101的建築式煙火,
他的煙火方式不同於一般的高空煙火,
都是以大樓為主軸,做放射狀或垂懸或樓層變化,
這次的噱頭,就是大樓煙火秀持續3分鐘以上。

而去年,不知哪來的謠傳,
說是101大樓礙於經費有限,將在這年劃下煙火秀的終點。
於是大夥通通擠來看煙火,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我工作的大樓有那麼多人!
而果然,這傳說中的最後一屆,簡直卯足了勁,
煙火種類和花樣都比以往多,
多到我旁邊的男生笑說:"又有好多錢燒掉了。"

今年某種意義上,的確是101的最後一年,
因為董座陳敏薰即將離職,
這煙火秀是她任內最後一次大型活動。
大概是因為這樣,總覺得這次的煙火秀很弱,
再加上附近的京華城擺明了在叫陣,
卯起來大放特放各種高空煙火,
聲光效果十足。
倒數完畢進入2009的那一刻,
群眾發出歡呼聲,
卻是對京華城的。
而由於大樓式煙火比起高空煙火,相對比較受限,
大夥的目光很輕易的就被經華城搶走,
更不要說101煙火秀只有3分鐘,
京華城長達5分鐘以上了。
煙火可以這麼明顯的反應出主辦人的心情,
也是件有趣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