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12月31日

感情觀的改變

隨著年歲的增長,很多堅持似乎會隨著放寬標準。
尤其是在戀愛觀上,我改變得很多,
現在幾乎是標準比海寬了。

想當初,國小畢業剛上國中,
我還是只接受一男一女的感情觀,
此外的戀愛關係,
都被我排除在道德觀之外,
還會斜眼以對。
記得有次在公車站遇見兩個女生相擁而泣,
就很是瞠眼瞪視,
其實人家搞不好只是傷心而靠在親愛的朋友肩上哭泣,
那時我根本把人家當成某種妖魔鬼怪。

後來,國中畢業上了高中,
開始比較能體諒同性戀,
相對的,倒開始很厭惡雙性戀者,
覺得他們男女兼收,對象是誰都可以談戀愛。
後來才知道,雙性戀只是表示,
他們挑選情人並不以性別為第一條件,
反而更能單純的因為對方的本質而欣賞喜愛。
並不等同於濫交。

出社會後,觀念雖然鬆綁成甚麼戀都應該被祝福,
卻仍然很不愛花心。
即使只是線上遊戲,只要對方讓我發現另有情人,
我立刻謝謝再連絡。
故事或電影裡出現花心的角色,
也一定會被我臭罵一番。
我相信,愛情的本質是獨占,
如果我能做到對對方忠貞,
要求等價回報,也很合理吧。

不過據說,多重伴侶是男生天生的本性,
有些女生也頗能接受分配式的情人關係,
所以現在,我比較能接受同時有很多情人的人的想法了。
你情我願就好啦,人家有辦法安撫多個情人,
我幹嘛看不慣?

從最初的堅持一男一女,到後來的你情我願就可以,
從一開始的黑白立判,到後來的灰色地帶,
我想,很多觀念都是這樣的,
隨著歷練變得越來越圓融。
稱不上好或不好,但是可以減少輕易否決掉別人的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