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1月8日

信我者得永生

你身邊有沒有這樣的朋友呢?
他們積極熱情,樂於助人,
對於成功、幸福的定義卻十分狹隘,
常常非得要旁人跟著他有一樣的想法,
過一樣的生活,
才是幸福。

這本來不是件壞事,
雖然定義狹隘,
他們其實都是真要你過得更好,
好一點的程度是苦口婆心,
每次聊天都忍不住洗腦你,
期待你終究會"迷途知返"。

恐怖一點的程度是,
在你還沒改變成他想要的樣子前,
還會語帶輕蔑,
讓你自覺糟蹋了自己的人生,
甚至會強迫你改變既有思維,
而因為他是為你好,
常常也不好說甚麼抗議拒絕的話。

可能因為我疏懶成性,
我總以為,
幸福和成功的樣貌,
隨每個人自己的定義而面貌各異,
你的字典上,也許每分鐘幾十萬上下,才是成功;
他的字典上,也許隨波逐流過每一天,就很幸福。
我想誰都不必去輕蔑誰的生活方式吧。
大可以不必誇張到,
用”信我者得永生”的傳教者態度,
去企圖讓周遭的人過你過的日子,
想你想的想法。
假如所有人都是一式一樣的態度,
那也太無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