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1月30日

後續發展

一大早搭高鐵的第一班列車,
抵達台南站是早上八點多,
爸媽開車來接我,
在車上聊了幾句祖母的情況。
原來是除夕夜當天凌晨,
祖母突然病發,
負責照顧她的看護趕緊通知我爸媽,
這才緊急送到台南奇美醫院。

醫師說,因為中風需長期服用藥物控制,
導致腎功能異常,
因為沒有及時洗腎,
累積下來猛爆成急性尿毒症。
現在在加護病房重點觀察,
每天限制時段開放家屬探望。
媽媽擔心我上大夜班剛下班就趕著南下,
讓我先小睡片刻,
等到下午兩點再去醫院探望祖母。

在洗淨雙手戴上口罩後,
終於能見到祖母,
雖然滿臉淚痕,看起來精神倒是挺好,
對於言語或碰觸反應都很大,
也能辨識探望的人的身分。
爺爺說,要抽痰做氣切的時候,
祖母甚至會撇著頭鬧彆扭呢。
精神與力氣既然恢復了,
想必出院也就不遠了,
太好了。

妙的是,去醫院時,其中一個電梯稍早發生故障,
突然摔落,幸而事發當時是空電梯,
找來的維修員忙著敲敲打打,
上上下下的查看著,
卻像是束手無策,
從到醫院到離開時,
可憐的維修員都拿那部電梯沒辦法,
電梯果然需要常常維修呢,
誰都不想在搭乘時,免費附贈大怒神之旅。

要從台南回台北時,
想說不趕時間,就選擇了長程客運而非高鐵,
沒想到15點45分從台南出發,
一路走走停停,
好不容易抵達台北時居然已經23時15分,
車程足足7 小時有餘,
坐到屁股發麻啊。
害我半路就開始後悔,
應該霍出去搭高鐵的,
只要1個半小時就能到台北,
舒服又輕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