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1月12日

[tour] 金博館番外

這天寒流發威,從台北市區出發時,連市區溫度都只有11度。
差點又令我萌生退意,但上次已經放棄過,這次不能再墮落。
一直到金瓜石山上,我都還在發著抖,即使身上已經穿了6.7件冬衣。
不過很快的,我就不再感覺冷,只覺得喘。
因為園區裡到處都是漫長的山徑,
剛買完票,就跑了趟超長的階梯上金博館,

>金博捷徑


光看就足以令人膽寒的階梯數啊!馬上喘得累得我忘記冷這件事!
體驗完本山坑道,路標上說,往上走600公尺可到達黃金神社。
我想這不算太遠,就想見識一見這神社是否和名字一樣炫目。
沒想到又是一長串階梯!


>出發

出發前拍一張漫長的階梯吧

>燈籠

↑爬上階梯後看到第一對石燈籠,
燈籠正面寫有奉納,表示這是獻納給神明之物。

>鳥居

↑再往上抵達第一對鳥居與石燈籠,這是日式神社的象徵建築,
此處的鳥居屬於神明鳥居,石燈籠上寫有奉納,
皆為獻納給神明的建物。

>石牌

↑喘口氣,在放棄與繼續之間掙扎了一下,決定繼續往上,
看見這對石牌,覺得終點終於好像就在眼前了。

>神社前鳥居

↑終點前的鳥居啦!鳥居用以分別神界與人界,我要跨向神社內啦!

可最慘的是,一路喘喘停停努力爬上來,
見到的卻是這副景象

>神社


真有一種”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的空虛感啊!
但我還是規規矩矩的向遺跡行了禮,
根據說明牌,神社在日本戰敗後,被當地居民遷怒破壞,
所以只剩斷垣殘壁,連帶的鳥居與奉納石燈上多有被刮除的痕跡。
光是這趟黃金神社,就累得我夠嗆得了,
然而園區裡還有一堆像這樣無比長遠的階梯們呢,
本來還想著要去看陰陽海長什麼樣,
這一累下來,
根本沒了力氣再去別的地方,
連悲情城市的場景、戰俘營、金瓜石老街,我都懶得再走,
要是又讓我喘個半死去看殘垣斷壁,
那可真受不了!

不過神社遺跡倒讓我感慨良深,
當初為護佑而建的神社,卻在戰後因遷怒而被毀損至此,
此地尚有神乎?
神,真能護佑些什麼嗎?

最後來張俯瞰,紀念一下我爬的階梯數吧,
>俯瞰

1 則留言:

  1. 看來你好像只是一整天都在爬階梯耶,有夠蝦的啦~


    隔壁的來留個言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