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0年11月4日

長假行程總規劃

意外有了七天的長假,
因為太突然,也因為我有旅遊焦慮症,
完全沒有要考慮往國外旅遊的計畫,
就把長假拆成了3份來休。

前3天第一個邀請的是我家娘親,
她嘴裡總念著有機會想來台北找我玩,
"順便"檢視一下我的居住環境,
這次既然有長假可以伴遊,
當然要邀請一下。
不過我娘沒肯上來,說是父親不放人,
讓我回老家去。

我有些猶豫,再打了個電話給回彰化工作的同學,
因為之前有答應過有假要去找她玩,
同學說這星期她已經有計畫,
要南下去下營探望正在坐月子的同學。
下營在我家鄉附近,
我也就厚著臉皮問能不能跟著去,
就說好了請對方來帶路,
我們一起去下營探同學。

可以這麼快就又回家,
我娘還挺高興的,
抓著我碎碎念了很久,
本來想說隔天陪她去中興林場的念頭立刻打消。

晚上同學打電話來說,繞路來新化太遠,
問我能不能去比較方便接的地方等,
我想了想,乾脆請我娘帶我去下營,
可以省下彼此舟車勞頓的麻煩。

就把地址給我娘看,她說雖然不熟,不過問路應該很方便,
所以隔天就靠著一張地址上路探朋友了。
沿路一直問過去,彎彎拐拐還是找到了朋友家,
聊了好一會彼此的近況,
順便開了小小的同學會,
趕在晚餐時間前,我娘暗示我要趕緊告辭,
沒想到連回程也是一路問才能回到家,
不熟的地方果然還是不好走啊。

星期一一早就搭車返回台北,
小小的整理一下房間,
因為要招待朋友在這邊跟我擠一晚。
晚上八點多朋友到了台北,
騎著車去接她回來,
借了想看的美食漫畫,
她竟然打算就著棉被在地上打地鋪,
這實在讓我太不安。

剛好棉被不夠暖,
打電話去問房東,房東不但出借棉被,
連空房間都一併借用,
而且還慇勤的鋪床整被,
讓我有了光明正大的藉口可以讓朋友一起睡床上,
不然一定內疚死。

隔天一大早就得趕行程,
我們參加的是易遊網的安平深度旅遊,
趕了早上的高鐵南下歸仁,
包車的計程車司機早就等在那裡接我們去安平,
一路來到橋旁的運河博物館,
我們的導遊許阿琴老師等在樹下,
就開始了我們這一天的安平之旅。

安平的深度之旅以洋行為主,
用尋找劍獅的蹤影做點綴,
有趣的是,因為我們的導遊是很有資歷的在地導覽,
去到哪不但到處都有熟識的老朋友,
還要不時充當旅服中心,回答其他旅客們的各項問題呢。

走訪安平小巷裡的古老風光後,
許老師選擇用赤嵌樓來當台南旅行的終點,
原來赤嵌樓有很多有趣的八卦呢。

行程結束要回台北時,本以為朋友會在我那多窩一晚,
不過看來她還是挺認床的,
就約定隔天再到台北車站集合,
一起去故宮看展覽。

現在的故宮正在做慶祝中華民國百歲國慶的雙特展,
有中國傳統的南宋紹興特展,以及希臘直率的人體特展,
很能看出東方含蓄和西方狂烈的美感特色。

而今天則是我一個人的旅行,
把前幾次都剛好錯過的地熱谷去完。
沿途發現了幾個新景點,像是于右任故居的梅園,
天主教堂、普濟堂和日軍醫院等,
北投仍然是我記憶中的日式風格呢,
所以我連中餐也選擇了日式的溫泉拉麵,
湯頭和叉燒都很贊。

照片和資料當然又是累積一大疊,
請慢慢期待我把他們整理成文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