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0年11月25日

台灣「比薩斜塔」? 宜透天厝傾斜11年

台灣「比薩斜塔」? 宜透天厝傾斜11年

TVBS 更新日期:2010/11/25 12:42 簡大程

宜蘭一棟5層樓高的透天厝,因為蓋在土質比較鬆軟的地基上,因此在921大地震的時候,就傾斜了大約10度左右,佇立在一片透天厝裡面,看起來相當危險,好像隨時都會倒塌,附近鄰居都議論紛紛,不過屋主倒是住得很安心,因為經過縣政府鑑定後,證實了這棟透天厝目前的確沒有危險。

一整片的透天厝,整齊排列在市中心,不過仔細看畫面中,一棟紅白相間的5層透天厝,卻明顯往右傾斜,好像隨時都會倒塌,讓人看了膽顫心驚。

附近鄰居:「應該會馬上搬家!」記者:「馬上搬家?為什麼?會怕?」附近鄰居:「對啊,倒下去怎麼辦。」記者:「你住在裡面會搬家嗎?」附近鄰居:「當然會搬啊,那種房子你送我啊,我都不要。」

看著傾斜的房子,讓附近鄰居議論紛紛,因為原本應該直立的透天厝,光是用肉眼就可以明顯看出,傾斜了大約10度左右,住在裡面的屋主說,其實這棟透天厝剛建好的時候,還沒有傾斜,只是碰上了921大地震,才會變成現在這副模樣。屋主:「因為就是說土地太小,會覺得房子的形狀怪怪的,就是不完整,我也是因為縣政府,它容積地限制我搶建啊,所以加強地基跟基樁!」

地質本身有問題,又碰上大地震,屋主很無奈,不過由於經過縣政府的鑑定後,房屋本身的確沒有危險,只是天天看著傾斜的房子,就在自己家旁邊,恐怕很難住得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