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11月3日

[misic] 'N Sync-Bye Bye Bye

[歌曲資訊]
歌名: Bye Bye Bye  歌手: 'N Sync超級男孩
詞: Kristian Lundin, Jake Schulze, Andreas Carlsson
專輯: No Strings Attached 曲目: 01
類別: Pop/舞曲  發行: Jive唱片
年份: 2000  MV導演: Wayne Isham
線上MV:


[歌詞] 轉載自魔鏡歌詞網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Oh, I'm doing this tonight
嘿,我今晚就是要這麼做,
You're probably gonna start a fight
你大概又要吵起來了,
I know this can't be right
我知道這樣不對,
Hey baby come on
嘿,心愛的你馬幫幫忙。

I loved you endlessly
我愛你無止盡,
When you weren't there for me
當你並沒有為我守候的那段日子。
So now it's time to leave
所以現在是時候離開,
And make it alone
讓愛重返孤獨了。

I know that I can't take no more
我很清楚我無法再承受,
It ain't no lie
這絕非空口白話,
I wanna see you out that door
我要看到你滾出那道門,
Baby, bye, bye, bye (Bye, bye)

CHORUS:(合唱)
Don't wanna be a fool for you
不想為你當個傻子
Just another player in your game for two
不過是你兩人遊戲的又一個戲弄對象
You may hate me
你也許會恨我
But it ain't no lie
但這絕非謊言
Baby bye, bye, bye (bye, bye)

Don't really wanna make it tough
並不是真的想搞這麼複雜
I just wanna tell you that I had enough
只是想告訴你我受夠了
Might sound crazy
聽來也許很瘋狂
But it ain't no lie
但絕不是謊言
Baby bye, bye, bye

Just hit me with the truth
你用事實狠狠打擊了我
And girl you're more than welcome to
而親愛的女孩,你遠遠比受歡迎還要誇張
So give me one good reason
給我一個好藉口啊
Baby, come on I lived for you and me
拜託喔心愛的,我曾因你和我而存活,
And now I've really come to see
如今我已覺悟,
That life would be much better...
人生會更加美好得多...
Once you're gone
一旦你消失的話

I know that I can't take no more
It ain't no lie
I wanna see you out that door
Baby, bye, bye, bye (Bye, bye)

CHORUS:(合唱:)
I'm giving up I know for sure
我放棄了,我很確信
I don't wanna be the reason for your love no more
我不要再是你愛情的原因
(Bye, bye)
I'm checking out
我要退房了
I'm signing off
我要簽退了
I don't wanna be the loser
不想成為失敗者
And I've had enough
而我已經受夠了

I don't wanna be your fool
我不想當你的傻瓜
In this game for two
在這個兩人遊戲中
So I'm leaving you behind
所以我要把你拋在腦後
Bye, bye, bye yeah

[小感]
注意到這首歌,是因為他有趣的MV,
在劇情中,'N Sync變身成傀儡偶,
比喻在愛情中被情人操弄的可憐男孩們。
在愛情裡,如果兩人不對等,
有一方永遠只能給不能收的時候,
真的會有一種是對方傀儡的無奈感,
巫啟賢"愛情傀儡"不是也這樣唱嗎:
"我真的好累,卻為你付出了一切,
為你狂野,為你沉醉,做一個愛情的傀儡"
(詞曲:袁惟仁)

在MV裡,操弄著男孩的女主角剪斷了絲線,
開始了你追我跑大逃殺,
和歌詞裡急欲結束戀愛關係,
有著呼應關係,還滿有趣的。

後來查了歌詞後,就更喜歡了,
尤其是那句
"I wanna see you out that door"
真是超有魄力的,
每次唱到這句的時候我都會莫名的high,
好像把很討厭的人事物,
用這句詞唱跑了一樣。

因為太喜歡這首歌的關係,
雖然他節奏快歌詞又多,
我卻可以唱得流利順暢,
某次在便利商店買宵夜吃的時候,
店裡剛好播這首歌,
我還跟著音樂唱起來,
還很忘形的跟著搖頭晃腦呢,
店員一定是有發現,
結帳的時候,她滿臉笑,
跟我搭訕了幾句,
我想她一定是不好意思笑我歌聲爛,
只好抓幾句應酬話來把取笑壓下去吧。

所以這首歌對我來講很特別,
應該是我唯一會唱的英文high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