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11月11日

狠角色


這趟去小人國,遇見了個很有意思的趣事。

坐著遊園小火車到遊樂園後,
一路逛到了歐洲城堡區,
裡頭是室內遊樂設施,
正準備搭旋轉木馬時,
同事被旁邊的巧克力噴泉吸引了注意力,
還在盤算要不要買個來嚐嚐鮮,
照片裡的孩子湊上來了。

因為同事一直以來就很有孩子緣,
我倒沒甚麼奇怪,
沒想到那孩子不只是乖乖的讓我拍照,
還大著膽子拉著同事的衣角央求要一起玩。

同事的魅力居然能讓個國小三年級的孩子沒有戒心的跑來一起玩,
我佩服得不得了,隨口取笑了幾句,
同事軟言讓孩子等旋轉木馬這趟轉完,再一起去排隊玩,
不料孩子一個轉身就撲進商品店,
指著紀念水壺睜大亮亮的眼睛:"我要買這個。"

我跟同事都一愣,想買不必跟我們報備呀,
難道是害羞不敢向店員開口?
那孩子於是補了一句:"買給我。"

哇喔喔喔,好大的膽子,
第一次碰面的陌生人,
居然就敢央求人家買禮物送她,
同事很不高興這孩子的不知分寸,
我倒反而樂了起來,
果真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她向我同事要不到便宜,
就轉而向我要求,
不過顯然,她面對我的時候就心虛得多,
我很開心的笑了,"你拿錢來,我幫你買啊"。

得知在我們這佔不到便宜,
那孩子趁著其他同學找上來,
就順勢跟著跑了,
真是太厲害了。
這樣的年紀就知道利用自己的長處博得最大的好處,
占不到便宜的時候就不再糾纏,
果真是狠角色啊。

真好奇這孩子利用這招獲得多少禮物,
平常和朋友聊起這件事的時候,
又是用甚麼語氣和態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