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4月15日

給Yuca的遲來的生日祝福

公主殿下,

去年生日我才剛參加過你的生日主題賀文呢,

沒想到不知不覺今年生日就已經過了,

真是對不住,沒來得及及時奉上祝福,

雖然不太合宜,還是請讓我補上生日的祝福。

比起去年的這時候,公主有沒有覺得自己有哪裡不同呢?

有沒有覺得有所成長呢?

我是覺得,公主越來越沉穩,

越來越可愛了呢。

真希望你今年還是能順遂平安,健康喜樂。

你說,大概因為是櫻花季出生,

對於櫻花總是有著貪戀,

恰巧,之前我剛上了陽明山去賞了櫻花季,

奉上兩張圖片,聊表祝福的心意。

這張是在停車場拍的,其實樹下穿梭著很多人很多車,

一點也沒有影響到山櫻花的優雅和嫻靜。

這張則是在陽明公園拍的,公園裡遍植各式櫻花,

光是入口就已經繁盛到令人讚嘆,

可惜那天我已經筋疲力盡,只夠力氣拍拍入口的櫻花群,

其實往裡頭走還有更多更特別的呢。

除了櫻花,去年的慶賀主題是水,我只用軟體寫了篇惡搞文,

趁這個補賀的機會,貼貼幾張和水有關的照片。

攝於九份黃金博物館的太子賓館內,這是為了據說將來台參訪的裕仁皇太子,

而特地建築的日式行館,

所以包含部屋、庭園、佈景,全都是日式風味,

頗有一番雅致之趣。

很特別吧,翠綠色的水色呢,清可見底,真的非常非常美,

大概只有像烏來這樣保留山地生態的地方,才有這樣純粹的美,

照片都還不到實際眼見的十分之一美。

遠遠就能聽見水聲的烏來瀑布,即使酷暑,在這瀑布附近都仍是感覺清爽,

烏來瀑布附近有很棒的步道和漂亮的瀑布公園,

很適合悠閒的散散步看看風景。

台灣十景之一的淡水夕照,淡水河直接接出海口,

沿著木製棧道走,迎著海風,心胸都開闊起來。

台北植物園的賞荷廣場,拍照時不是荷花季,所以只瞧得見荷葉,

而沒有荷花盛開,老實說,不怎麼好看啊。

以上,有花有水的,

當初拍這些景的時候,真的會想到,

如果公主有機會來拜訪,和你一起看,

一定能讓你很開心。

現在雖然只有照片,

雖然晚了幾天,

希望還是有讓你開心到囉。

來年我一定不會再遲到啦!

1 則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