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4月24日

[news] 沸鍋女嬰黃小妹走了

資料來源: 壹蘋果網絡社會焦點 http://0rz.tw/5JPfe
帶著滿滿的疼惜 黃小妹走了

【葉濬明、張景閎╱彰化報導】「永遠你是我的孩子,永遠不變,我愛你,我差聖靈翩然降臨,如馴鴿平安落在你心…」彰化基督教醫院醫護人員昨天懷著悲慟心情,唱出莊嚴的聖歌《天父的孩子》,為被父親丟落沸鍋生命垂危、昨拔管的黃湘惠小妹妹祈禱,黃小妹在歌聲中安詳離世,媽媽抱著她傷心痛哭,親吻臉頰話別,希望來世再做母女,疼愛她一輩子。

黃小妹上周六遭冷血父親丟落沸鍋,經彰基醫院醫療團隊夜以繼日72小時搶救,昨上午7時許,黃小妹已呈休克狀況,醫師連打了3針升壓劑,但血壓、呼吸和脈搏仍急速下降。黃媽媽、黃小妹的大哥、二哥、三姊昨一早趕到病房。

護士哭倒病床邊
上午9時許,黃小妹情況繼續惡化,出現多重器官衰竭現象,為了不讓她在世上忍受針劑之苦,經醫生說明10個月大的小生命難以挽回後,同母異父的大哥親手為她穿上紅色衣服、二哥也幫她換了新尿褲,11歲的三姊則在床邊天真的呼喊:「西瓜皮(黃小妹暱稱),趕快醒過來,來跟我玩!」在旁的醫護人員聽了都忍不住掩面飲泣。
急診護士杜寶珍帶領院牧部等醫護人員到病床邊,與黃小妹家人一起高唱聖歌《天父的孩子》,歌聲還沒結束,多名護士已悲傷得哭倒床邊。
在黃小妹拔管、心跳停止那瞬間,每個唱聖歌的醫護人員,邊唱歌邊拭淚。當心電圖「嗶!嗶!嗶…」停止聲響起時,黃媽媽及子女們看著醫生拔管,沉痛的送走親愛的小妹妹,結束這短短人世緣;悲慟的黃媽媽更不捨地抱起女兒,親吻其臉頰祝福她一路好走。杜寶珍黯然地說:「希望歌聲能撫慰黃小妹妹身心傷痛,不管在哪裡都要堅強走下去,平安的回到上帝身邊。」

父最重可判死刑
彰基急診部主任周志中醫師難過地說,黃小妹住院72小時(本月18日上午10時至21日上午10時),院內小兒科、燒燙傷醫護團隊都全動員搶救,可惜她燙傷面積高達91%,她的命運幾乎在受傷那一刻就決定了!儘管連日來大家不斷為她祈禱,可惜奇蹟最終沒有出現,大家都非常難過和不捨。
上午11時,一對從台北趕來的莊姓夫婦抱著兒子,帶了一束鮮花、寫著「獻給堅強的黃小妹,願神佛賜福,金剛附體」卡片,專程為黃小妹加油,可惜一切都來不及了,夫妻倆聞訊難過說:「怎麼會這樣?這麼快就走了!」
黃小妹事件更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大罵生父是禽獸,應該槍斃打入十八層地獄。甚至還有人要求警方「一定要嚴辦那名狠父,替黃小妹討公道」。
黃小妹上周六,因喝醉酒的父親與母親在煮麵沸鍋前口角,母親氣丈夫不幫忙照顧女兒,嗆聲:「有種你把女兒丟下去啊!」沒想到冷血父竟將親生骨肉往鍋裡丟,母親赤手將女兒從熱鍋裡撈起,但黃小妹最終難逃死神召喚。
檢警昨提訊在押的冷血父親黃凌奇(47歲),他當場表達悔意。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吳怡盈說,黃小妹事件是個令人遺憾、心痛的案子,希望普天下父母親做任何事時,一定多為小孩著想。由於黃小妹的死亡,全案已依殺人罪偵辦,刑責最重可處死刑。

擬成立紀念公園
黃小妹的後事,黃母已決定請台灣仁本集團幫忙處理,並將黃小妹生前最喜歡的衣服、玩具,以及民眾送來的音樂盒、玩偶一起火化,讓她回到天國時,還能記得人間給她的關懷和溫暖。仁本公司董事長陳原也表示,將免費提供一個約30萬元、位於北縣萬里鄉福田妙國的納骨塔位給黃小妹妹,也打算打造一座紀念公園,所有喪葬費用由該公司支出。
======

最近,類似這樣的暴力慘劇,總是在發生,頻率高得令人戰慄。
看著新聞的時候,你是不是也在痛斥加暴者,瞧不起施虐者?
然而你知道嗎?其實你我心中都隱藏著一個狂暴的因子,
都可能像這樣被點燃殺機或恨意。

當挫折來臨,當你的生活面臨危機,當你感覺眼前只剩下一片黑,
真的很容易浮現毀滅的念頭,有的人自毀,有的人遷怒身邊的親人,
甚至有的人選擇無差別虐殺。
壓力或意外的到來,我們無法預知,
但卻能選擇去面對它的心態和方式。
心情低潮的時候,有的人猛花錢,有的人猛吃美食,
有的人摔東西,有的人寫文章….
轉換心情的方式有很多種,但是如果傾向於傷害自己或他人,
就不是個太好的習慣了。
下次試著觀察自己在堵車時的心情變化,
暴怒的時候會不會過度情緒化,
避免自己成為下一個情緒失控的受害者。

如果你週遭也有這樣一旦易怒暴躁的人,
發生爭執時,請以保護自己為第一優先,
這時候就別再逞口舌之快,更不要挑釁對方,
和一個正在氣頭上的瘋子,能佔到什麼便宜呢?
保命比較重要啊。

我自己面對挫折的方式,是會先想一下還有沒有解決辦法,
是不是已經無路可走,
假如情況糟到沒有轉圜餘地,
就會試著轉移心情,或是看書或是看電影或者出門走走,
當然也會試著整理成文字發表出來,
對我來說,能整理出文字的情緒,就是真的已經過去了。
不過相對而言,我就比較不會想到去尋求協助,
就心理衛生而言,這樣其實很不健康,
總是自己悶著頭想,很容易變成鑽牛角尖,
還在努力嘗試著向別人求助,在我其實很需要幫忙的時候。

你面對諸事不順的倒楣時刻,都是怎麼做的呢?
如果這種時候,我幫得上忙,
請你不要客氣,儘管開口,
我一定為你撐腰。

2 則留言:

  1. 看電視和睡覺來排解情緒囉!!不過我覺得和朋友聊聊天也還蠻有用.當人的情緒上來一定要有一個人要先離開冷靜一下,否則真的是"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情,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劉文聰名言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