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10月18日

[歌詞] 周杰倫-魔術先生

[歌曲資訊]
歌名: 魔術先生
歌手: 周杰倫
詞/曲:方文山/周杰倫
專輯: 魔杰座 曲目:05
製作:杰威爾 年份:2008

[歌詞]旁白: 周杰倫 巨砲
巨)欸 杰倫啊 你在音樂上有嘖 想要變魔術的感覺?
喔剛好 我跟你講 學了一個超厲害的魔術 你要不要學學看
杰)好阿~
巨)真的喔 齁~嘖有沒有再聽阿你(笑)
杰)有啦~然後呢~ 然後呢~
巨)我跟你講很簡單 齁 左手呢齁輕輕的握住你的鼻子 齁
杰)然後呢
巨)然後 右手 齁很簡單 穿過你的左手
杰)嗯~
巨)齁~但是這個時候可能要音樂來會...會比較適合一點
杰)喔~喔~喔(彈)
巨)嘿慢一點慢一點 齁
這時候要找到一面鏡子齁 抬頭一看
(笑)你就變成了 一隻大 象 (鼓點)

yulei~ yulei~
leioleioleioleio~

你舉手 你抬頭 你說選我 選我
手上鎖 又掙脫 你仍一臉 迷惑
吹個風 手一鬆 那硬幣 竟失蹤
一鞠躬 那掌聲 拍得兇

手交錯 輕輕碰 戒指換手 移動
給觀眾 一個夢 訝異中有 笑容
手穿海報卻不拿漢 堡
反而拿出牛仔 帽
你永遠都猜 不 著 hiha

每當我在臺上演出人體漂 浮 .
你就在臺下偷偷吃我的泡 芙 .
等待白鴿飛出 .
再將愛說清楚 .oh

啊~
讀你讀你讀心想啥事
用古典迫牌方 式
我手法精致
艾爾姆支雷一百分的姿 勢
誰說戀愛別找魔術師
我不需要解 釋
所以他小~丑 我是大師

你舉手 你抬頭 你說選我 選我
我將牌 換顏色 變出你的 選擇
將自由的 女神 變不見 不稀奇
一0一 變不見 才驚喜 .oh

手攤開 帽子裡 總能空手出牌(啊屁啦)
不管切 多少牌 總能切得回來(怎麼可能~)
手穿海報卻不拿漢 堡
反而拿出牛仔 帽
你永遠都猜 不 著 .hiha

不要問我到底什麼才是真 的 .
我變給你看的感情才是真 的 .
因為無時無刻 .
我只想你快樂 .ah

讀你讀你讀 心想啥事
用古典迫牌方 式
我手法精致
艾爾姆支雷一百分的姿勢
誰說戀愛別找魔術師
我不需要解 釋
所以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
hiha

---

原歌詞簿裡沒有寫入旁白的詞 所以我試著聽寫出來
這是首非常熱鬧的歌
有鼓點 有掌聲 有銅管 也有牛仔吆喝聲
很有馬戲團慶典的氣氛
詞中刻意穿插了幾個魔術技法
比方古典迫牌(classic force)和艾爾姆支雷(Elmsley Court)都是紙牌魔術的技法
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他們的表演方式
算是魔術師基本的手法

"自由女神變不見"不用說當然是指大衛魔術了
另外也用"手穿海報卻不拿漢堡"來暗指日本知名魔術師Cyril
Cyril是日本街頭魔術師 擅長街頭魔術
最引人討論的就是從海報上的漢堡印刷 拿出真正漢堡
(表演畫面請看 http://tw.youtube.com/watch?v=ybRNdbzMXgs)
用音樂向這兩位魔術名人致敬 也挺妙的

除了魔術手法
周杰倫還拿這首歌幽了自己一默
那段"不用麻煩了"應該會讓很多周杰倫的fans笑出來
很有趣的一首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