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10月5日

玩命

自認不是個太沒有幽默感的人
開得起玩笑
也滿能接受各種觀點
至少 願意試著理解對方的觀點和立場
但是 如果這件事涉及到性命的話
我就會變得嚴苛暴躁

比方說
在公車後門玩著驚險躲車門的遊戲
第一個躍進腦海裡的就是憤怒
玩得人越開心 我就越生氣
測試反應靈敏度 不是這樣玩的
車門的開啟關閉霎那間
很可能讓人受傷
而我也真的痛斥了

昨天下班
有台機車在旁邊停下
上頭的兩個男生很high的談笑著
後座的男生還比手畫腳著
然後 居然瞬間切到高架橋的下橋閘道上
還差點和大客車擦撞
原因只是那台機車捨不得花時間等兩段式迴轉!

前天下班
在凌晨4點半的市民大道上
瞧見一位抱著滑板穿著夾腳拖
還順帶短T短褲的look的男生
不走斑馬線
直接跨越下橋閘道和中間的陸島
應該是很荒謬突梯的場景
我只覺得險象環生

或者像屢見不鮮的
公車離站還在快車道上攔車上車的
機車並騎開心閒聊的
甚至是暗喜逃過酒測大聲炫燿的
都令我暗暗發怒
不要玩命嘛
像這種賠上自己也要賠上旁人的安全的事
為什麼要心存僥倖呢

希望你也警醒自己
行車或步行都多留意安全
小心別人的不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