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6年1月17日

[展覽] 科教-顛倒屋特展 下

翻轉吧!顛倒屋特展
_■參觀資訊
展期:即日起~2016/02/29
開放時間: 9點~17點
地點: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7樓南側特展區
最高票價: NT280
官網: http://ppt.cc/6jVe7
相簿:

上文介紹了遊戲樹屋、顛倒屋,和中間的綠地設施,
本文繼續介紹哈哈屋、蘑菇屋、小矮人屋和糖果屋。

__◆哈哈屋
分為兩棟,一棟是玩互動遊戲的小矮人堡,
遊戲方式是用螢幕前方的球池裡的球,丟螢幕上從天空掉下來的炸彈,
拯救遭受空襲,家鄉將毀於轟炸的小矮人們。

另一棟是哈哈屋,將哈哈鏡中被扭曲投射的影像,放大到建築上,
讓房屋外形歪七扭八,其中窗戶的部分有互動裝置,
觸碰後照相,可以對照片作拉動,整個畫面變得很藝術很另類。

小矮人堡和哈哈屋中間,以鏡屋迷宮相連,
我在科教館曾舉辦的魔術特展中也玩過,但這次規模比較大,
鏡子的折射不但延伸了空間,也讓虛實間更莫辨,
還好我沒有在裡頭迷路,很順利的就走出來了。
迷宮外放有幾個凹面鏡和凸面鏡,看看這些特殊鏡面折射出來的效果吧!

__◆蘑菇屋
不但外型以磨菇為造型,裡頭的地板、家具和擺飾也都是清一色的蘑菇,
床頭的大磨菇投影,是互動裝置,站在腳印上往投影看,
鏡頭會擷取互動者身上的所有色彩,然後把比例最多的色彩投射出來,
我當天穿綠色外套,投射出來的蘑菇就是綠色。

另外,房間內的所有擺設都只供觀賞,包含蘑菇娃娃,
請不要碰觸或移動位置喔。

__◆小矮人屋
和蘑菇屋互通,模擬童話傳說中住在低處的小矮人們的住處,
入口開得極低,天花板也極低,空間上很具壓迫感,
裡頭陳設矮人們的生活用具,包括書桌、火爐、櫥櫃等,
走在其中有進入小人國的感覺。

__◆糖果屋
牆面以甜點為底圖,並打造一個氣墊溜滑梯"甜蜜甜甜圈滑道",
需要脫鞋體驗,因為坡度太緩,與其說是溜滑梯,不如說是氣墊S彎道,
在上頭可以自由或爬或滾,就是不能站著或奔跑,
我認為坡度再陡一點,應該會比較好玩。

滑道中間有噴水造景,將水變成了拱圈,是很好的拍照點。

__◆販售區
本區以棒棒糖為柵欄,隔出紀念品販售區,
出到本區前,若需重複進場,請記得先索取手章。

延伸糖果屋的佈景風格,販售區以蛋糕為主題來佈置,還貼心的設置了娃娃車停車場,
但這停車場也離展場入口太遠,又偏僻,大概要展場人員特別提醒才曉得吧。

商品和本次特展關係不大,大致上以DIY房屋或建築為主,
還賣些瓢蟲、蘑菇、房屋為造型的商品,我入手的是DIY小屋,
有點像立體拼圖,照步驟將零件組裝起來就完成了,手不巧的人也能輕鬆完成,
要不是紙模太厚,我都想寄給我認養的外國兒童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