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1年9月10日

[歌詞] 田馥甄-寂寞寂寞就好

[音樂資訊]
歌名: 寂寞寂寞就好
歌手: 田馥甄
專輯: To Hebe
曲目: 07
年度: 2010
線上MV:


[歌詞]來源:魔鏡歌詞網
還是原來那個我
不過流掉幾公升淚所以變瘦

對著鏡子我承諾
遲早我會還這張臉一堆笑容

不算什麼 愛錯就愛錯
早點認錯 早一點解~脫

我寂寞寂~寞就好
這時候誰都別來安慰 擁抱
就讓我一個人去痛到 受不了
想到 快瘋掉
死不了就 還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來我回憶裡 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會笨到 忘不了
賴著 不放掉
人本來就 寂寞的
借來的都該還~掉

我總會把你 戒掉

還是原來那個你
是我自己做夢你有改變什麼

再多的愛也沒用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業障因果

會有什麼 什麼都沒有
早點看破 才看得見以~後

我寂寞寂~寞就好
這時候誰都別來安慰~ 擁抱
就讓我一個人去痛到 受不了
想到 快瘋掉
死不了就 還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來我回憶裡 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會笨到 忘不了
賴著 不放掉
人本來就 寂寞的
我總會把你戒~掉

[小感]
原屬於合唱團體S.H.E.一員的Hebe以單飛之姿,出了屬於自己的音樂作品,
為了做出區隔,特別以本名田馥甄出輯,
風格也和團體的活潑調性不同,
比較多個人色彩強烈的作品。

以這首歌來說,就可以看出歌手本身的性格,
情傷時不走"分手快樂"那一套,
也沒有哭天搶地或淒雲慘霧,
只是很冷靜的說:"死不了就還好"。

跟一般失戀尋求安慰不同,
這首歌卻是請旁人讓自己"寂寞寂寞就好",
也因此,第一遍歌除了背景音樂,都是獨唱,
凸顯出歌者的性格堅強獨立,
然而再怎麼理智,卻還是在進入副歌時的
"你真的不用來我回憶裡微笑"
透露出仍然眷戀的舊情的真相。

這樣的脆弱延伸到第二段,開始出現了合唱重唱,
像是重複著告訴自己,說服自己真的很堅強,
又像是隱形的哽咽不捨,
最後以"總會把你戒掉"來自我勉勵。

和張智成的"重返寂寞"的感覺有點像,
不過張智成的比較消極,
痛楚也比較濃烈,
田馥甄的則比較隱晦而宿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