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1年9月21日

[food] 水舞饌-崇德店

[店家資訊]
名稱: 水舞饌茶餐廳-崇德店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50號
電話: 04-22368989
營業時間: 10點~01點
菜色: 冷熱飲、飯類、麵類、點心、火鍋20110813同學會-2
官網: http://www.swmall.com.tw/store.php?store=16
相簿: http://album.blog.yam.com/meiphoto&folder=895552600水舞饌

[小感]

你有參加過同學會嗎?上一次的同學會是多久以前的事呢?

我自己的經驗是,高中這個時期的同學最有心,
社團也好,同學也好,
都有在招集同學會的舉辦。
而大學嘛,因為同學時的聚會就已經不太積極,
畢業後人間蒸發也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沒想到民國100年,也是畢業後10年,
居然有同學起了念頭,想要邀請大家聚聚,
看看彼此,也聊聊十年來的變化。

這讓我非常興奮,自告奮勇的幫忙聯絡同學,
十年沒連絡了,報上名字的時候,
總是會得到:"什麼?誰?"之類的回應,
就得補上我們同學的經歷報告。
其實我是有打電話恐懼症的人,
但是這次的聯絡我卻是興奮多於害怕,
畢竟終於有光明正大的理由可以打電話給久沒連絡的同學們。

當然電話那端有的同意,有的遲疑,也有的不願意去,
可是都可以趁機問問對方的近況,
最棒的是,對方聽到我的身分,都顯得很驚喜,
也讓我覺得很開心。

最妙的拒絕理由莫過於敏正的,
他一個大男生,居然還得弘全要參加才願意來,
是怎樣?想要手牽手一起來嗎?

這次同學會的地點是由總招集人昭妤選的,
因為參加人數遲遲沒有定數,
也搞得他一個頭兩個大,真的是辛苦她了。35昭妤
最後來參加的人員有:
琬甯一家、玉娟、韋陵、婉如一家、靜穎一家、馨儀一家、怡禎一家、
美蓁、佩瑩、昭妤、瑛倩、汶惠一家、姍錚一家、婉雯一家,
原來十年來最大的改變就是,
很多人都"兒女忽成行"。20110813同學會

地點的水舞饌崇德店,屬於港式茶餐廳,
風格卻很禪風,從手把、雕刻、水池,隨處可見佛像。20110813同學會-1
菜色都是單點,習慣套裝選擇的我就感覺一點都不佛心。

菜單-熱飲系列10菜單-特調熱飲

菜單-飲品系列11菜單-飲品

菜單-煲仔系列12菜單-煲仔系列

菜單-其他13菜單-麵食湯品火鍋點心
最後點了煲仔飯,店家附有醬汁瓶給客人,
端上來也會叮囑最佳食用方法。23老抽醬汁
煲仔飯算是港式招牌菜色,特色是將飯和配菜盛在鍋裡,
加熱煮熟後悶著,約5分鐘後將蓋子掀開,
淋上醬汁,就可以享用帶有炭香和鍋巴的煲仔飯。22菜色-臘味排骨煲仔飯

吃飽後,可以開始交流時間了,
久未見面的同學們忙著"抓對廝殺",
手舞足蹈的聊得很入神,
雖然我是害羞的人,也不免被這種氣氛感染,
沿桌去找同學們交換彼此的生活。大合照 (2)

拍了幾張大合照後,
因為還有其他安排的關係,就各自解散,
不知道下次的大學聚會是不是又會隔十年呢?

1 則留言:

  1. 久久見一次的同學會真的很好玩~太頻繁好像就沒有那種FU了哦!!
    很佩服妳的勇氣一個一個打電話
    重點是妳同學都沒換電話還找的到人才神奇~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