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0年6月8日

[food] 里約˙歐義廚房板橋店

[關於餐廳]
餐館名稱: 里約˙歐義廚房板橋店(Rio Restaurant)
位置: 板橋市中山路1段35號2樓
map
電話: 02-89513396
點餐時間: 11點~22點
菜色: 排餐、義大利麵、焗烤、飯食、飲品/紅酒
官網: tw.myblog.yahoo.com/rio29812545
相簿: http://album.blog.yam.com/meiphoto&folder=754561500里約餐廳

[碎碎念]
這家餐館的價格從飲品的NT90,到最貴的排餐NT790,
光看價錢大概可以猜到,餐館的風格走華麗路線。
從壁畫開始,就已經充滿了低調的奢華,
每個角落都洋溢著歐式宮廷風,
連椅子都是絲絨材質的,
突然覺得自己揹了個大包包很不搭啊。 17

店內的套餐是沙拉.湯品.麵包.主食加上甜點的組合,
朋友的沙拉選擇的是雞肉脆餅沙拉,
我有偷吃到他的脆餅,和雞肉末搭起來倒是滿有趣的;16雞肉脆餅沙拉 15芒果沙拉
我選擇的則是芒果沙拉,太好奇水果怎麼搭配成沙拉,
一上桌就讓我眼睛一亮,幾乎可以說是水果盤,
毫不吝嗇的堆了整盤的水果切片,
我讓朋友分享了一口,他默默的問我:"芒果到哪去了"
原來那個橙色的果肉是水蜜桃啊,
大概那是偽裝成水蜜桃的芒果吧。
我倒是很滿意他吃起來都是果香,
而不只是被戲稱成吃草的普通沙拉。

湯品我們都是選擇蟹肉南瓜湯,
別看他外表是普通的濃湯,
蟹肉的風味可是充滿了整道湯,
南瓜的溫和將海鮮的濃郁調整成一個協調的滋味。 18內料

麵包的形狀很特別,居然是長條型的餅狀,
端上桌時,服務人員殷勤的勸我們趁熱吃,
不失自傲的說他們的麵包很棒,
大概是餐館的自慢料理?
於是趕緊抓來咬一口,
雖然看起來像薄餅,其實咬起來仍然是扎實的麵包味,
比起一般的麵包偏濕軟,微帶鹹味,挺是開胃。 19香烤麵包

朋友點的主菜是他最愛的義大利麵-
松露奶油蘆筍雞肉義大利麵,21松露奶油蘆筍雞肉義大利麵
這邊要好好的誇獎一下服務人員,
據說服務最好的距離是,客人用餐的時候並不靠太近,
需要的時候卻能迅速提供服務,
里約的服務我覺得滿能符合這點要求。
尤其是朋友嗜辣,央求店家調味調得辣一點,
上菜後朋友卻不甚滿意,
服務人員雖然私心覺得太辣未免破壞料理畫面,
仍然很盡責的往廚房裡端,
重新加辣調理後,上了桌,
等到朋友嚐過後滿意了辣度,才放心的走開,
嗯,服務上可以大加分喔。

我的主菜是有點賭博性質的西西里辣味海鮮燉飯,
之所以說賭博性質,是因為不曉得海鮮燉飯裡會有多少蛤蠣,
以前我曾經在別的餐館點過海鮮燉飯,
光是挑出蛤蠣殼和試圖把卡在殼裡的飯吃乾淨,
就花掉我所有的力氣.....
幸好這次顯然沒有這麼慘,20西西里辣味海鮮燉飯
番紅花的鮮紅配上花椰菜的鮮綠,從視覺上就開始勾引你,
海鮮部分也很大方的給了干貝、蝦子、墨魚,
當然還是有蛤蠣,
大概是翻炒得很賣力的關係,不少蛤蠣已經"鞠躬盡瘁",
吃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吃到蛤蠣碎片,
有什麼特殊的理由,蛤蠣入菜的時候非得連殼不可嗎?
怎麼想我都覺得挑出蛤蠣肉來入菜,
對客人對菜色,不是都比較贊嗎?
曉得原因的人能不能告訴我,
以後我吃到那麼多蛤蠣殼的時候才能多一點諒解....

附餐的飲料我們都選擇了蔓越莓,
心裡預期是蔓越莓果汁,
結果原來是可爾必思風的蔓越莓調品,
的確是少了蔓越莓蠻橫的酸味,
不過喝起來反而不像蔓越莓,
比較像某種果汁的養樂多了。

甜點的部分,朋友選擇的是比較不甜的抹茶紅豆,
這道甜點本來會在上頭擠上一團奶油,
朋友不愛甜點弄這麼甜,央求店家去掉奶油,
據他說,抹茶的味道非常濃厚呢。24抹茶布丁
我則是想說選擇歐風甜點應該和餐館比較搭,
所以點了烤布丁,布丁做好後,在上層烤出薄薄一層焦糖,
柔軟的布丁和脆甜的焦糖片,
感覺格外的有趣,
是說,烤布丁本來焦糖層就這麼...脆弱輕薄嗎?
我幾乎感覺不太大他的存在感呢。 23內餡

整體講起來,他的菜色表現得都滿中規中矩,
口感上挺均衡的,
的確不會喧賓奪主,
不過某種意義上來說也表示並不特出,
但他的服務品質還是值得我大力稱揚的,
這一成的服務費加得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