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0年6月7日

[food] 金三峽牛角西點麵包烘焙坊

[關於食物]
入手店家: 金三峽牛角西點麵包烘焙坊
入手地點: 臺北縣三峽鎮民權街7號
店家電話: 02-26733555
餐點種類: 甜點.金牛角麵包
相簿: http://album.blog.yam.com/meiphoto&folder=7543065photo_043

[碎碎念]
像這樣的點心零嘴,我最喜歡的就是直接點綜合,
就不必想到底哪種好吃了。
三峽的眾多甜點中,金牛角最聞名,
以形狀得名,
最初強調麵包酥脆多層的口感,
現在百家爭鳴,
就出現了像金三峽這樣,
改以內餡的多元來吸引消費者的。

綜合口味的一盒10支,NT200,
理論上會所有口味都給你一支,
但生意太好的時候也是會有單口味2支的情況,
而且還不挑款....
(也可能是我來不及挑款就裝盒了)
這些口味不包含麻糬系列,
喜歡麻糬系列口感的人,另外選購優惠比較好。 photo_041

這家店生意非常興隆,再加上位於老街巷口,
排隊動線因此超亂的,
排得大家火氣都有點大,
幸好店家給的試吃滿大方的,
現烤現吃也現賣,
最好笑的是還有人指定試吃口味,
店員笑笑的說那些口味都賣得很好,
可能無法提供試吃。
我想他真正想說的內心話大概是:
"生吃都不夠了,哪有辦法曬乾"
(台灣俗諺,比喻沒有多餘的可以拿來儲存)

來看看當天我的綜合組合口味吧!photo_044
喔喔,有原味、金菠蘿、魔力菠蘿、黑金鑽、黑糖、
抹茶紅豆、乳酪、草莓、咖啡等9種口味,
金菠蘿得到了兩枚,
一開盒就是濃厚的麵包香,
先從我最好奇的草莓開始,
為了拍照需要,我玩了斷面秀,
結果一切開就有果醬流出來,
令我又驚又喜,
吃起來也頗有草莓香味,
又不會掩過金牛角的風采,
很是不錯。

乳酪在店家裡是一出爐就被搶光的搶手貨,
造型是很特別的圓餅狀,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並不很喜歡乳酪味的關係,
反而覺得這道乳酪表現得太搶眼,
吃起來像在吃乳酪餅,而不像是牛角麵包了。

抹茶紅豆有紅豆為內餡,
入口都是抹茶香,
不喜歡甜食的話,應該可以考慮這一款。

黑金鑽整顆都是黑的,吃起來倒是滿甜的,
和黑糖的有異曲同工之妙,
算是和預期的不大相同吧。

菠蘿類的是把菠蘿皮裹在牛角上,
有點各自為政的感覺,
把菠蘿皮剝掉就是單口味的牛角了說.... 18

這家店的特色是,使用的口味內餡還挺用心的,
入口就會很清楚的有內餡的存在感,
絕不會誤以為是別的口味或甚至吃不出不同,
雖然有些口味表現得沒有那麼均衡,
對於喜歡一次吃到多種口味的人來說,
是個挺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