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0年6月12日

廣告之台詞真冏篇

廣告雖然以吸引人注意為追求目標,
但引人注意的方式有加分和減分兩種結局,
做得好,會讓觀眾覺得在稀泥裡發現鑽石,
做得糟,就只會讓人感覺嫌惡。

最近有幾個廣告,
刻意在對白的部分做了些"設計",
卻讓我不由得發出OS:"在說什麼啊你",
整個不舒服之致。

首先是刻意醜化女性形象的兩支廣告,

旺旺果粒多鮮果汁-小嘴巴30'

這個廣告應該可以登上我的"不蘇胡"排行榜冠軍了,
矯揉作態的語調和動作,
莫名其妙的劇情和ending,
到底是在表達什麼主軸?
女孩只要喝這果汁,
再怎麼惡劣都會被容忍?
怎麼我只想給兩個人都一巴掌呢?

火鳳三國Online-三萬篇20'

某種程度上,反映出線上遊戲的真實面,
對你獻殷勤,撒嬌耍蠻的女性角色,
通常都是來需索無度的。
但我很不喜歡這種暗示,
以物質做為情感的交換,
也太廉價了。

銀行廣告常以親情為入手對象,
暗示你完成親人的夢想,才是親情的最高表現,
比方大台北銀行-依賴30'

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啊,
夢想真正最有價值的部分,
是實現的過程,
用借貸來加速實現的速度,
卻反而加重了生活的重擔,
更何況居然擔起這責任的還不是當事人!
我就無法厚著臉皮去享受這種夢想的實現方式。

隨著環保變成迫切而時尚的議題,
許多商品也開始強調環保機能,
但有些說法卻似是而非,
像是三菱電機-地球寶寶60'

開宗明義就強調地球怕熱怕吵,
突顯商品強冷低分貝的特色,
但最妙的是,地球會又熱又吵,
還不就是因為空調實在太多,
室內涼了,卻把熱度和噪音往外推嗎?
寫出這樣的宣傳詞,難道不覺得自相矛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