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12月25日

眼疾

由於夜班工作,再加上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
我的眼睛狀況一直不佳,
常常感覺酸澀,出入封閉環境時就會猛流淚,
有時車騎到一半就痛到必須停下車來閉眼休息。
最近,
則是連看東西都開始感覺吃力,
本來一直掙扎著不想看醫生的我,
只好乖乖掛號求醫。

一開始當然就是檢查眼睛基本狀況,
有架檢測儀器很詭異,
會朝著你的眼睛噴東西,
診療師冷靜的警告我,
不停要我睜大眼睛,並且放輕鬆。
明知道會有東西打來你的眼睛,
我還真想知道要怎樣才能放輕鬆....
所以我果然被診療師念了,
緊繃狀態下的眼睛狀態就失準了,
他只好把我抓去量視力,
移轉我的注意力。

視力表一點燈,我就心裡暗叫慘,
這幾年散光一定增加的很驚人,
亮著燈的部份,邊緣都會糊掉,
看沒幾個字就已經分不清缺口,
而且非常費力。
診療師倒是挺不以為意,
告訴我那是用眼過度,太疲憊所造成,
閉上眼睛再睜眼,就會瞧得清。
缺口倒真的是看見了,
但整團字還是很糊啊....

經過一連串基本檢測,
終於見到醫師,
告訴他病徵之後,
他給了我滋潤用的眼藥水,
我差點想求饒,
之所以掙扎不想來看眼科,
就是因為知道十之八九會開眼藥水,
而本人最不擅長點這玩意啊,
常常把眼藥水當洗臉液在用,
搞得非常狼狽啊。

詢問醫師度數問題,
他才告訴我,
鏡片度數其實是足夠的,
之所以會感覺看起來模糊,
是因為眼睛沒有得到足夠休息,
應該要避免熬夜。
我是大夜班啊醫師,我很無奈,
那就多點眼藥水吧,他很輕鬆。

哎,誰有可以輕鬆點眼藥水的偏方啊,
教教我吧!

1 則留言:

  1. 對丫.我也有同樣的症頭耶
    之前上班趴著休息,手有壓眼睛,沒想到醒來居然一片模糊,霧了大概有十來分鐘吧!害我嚇一跳以為從此失明了
    我們這個工作再這樣繼續做下去可能可以申請殘障手冊了吧!哎~~~要不是錢我還會繼續做下去嗎???答案是::會!因為可以看電視丫!哈哈哈~~

    你隔壁的來留個言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