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2年11月16日

[food] 斑鳩的窩-八德店


[店家資訊]
店名: 斑鳩的窩とんかつ專門日式炸豬排連鎖餐飲/八德店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92號
電話: 02-87870202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1:00
餐點/價位: 定食、鍋物、冷麵/NT200↑(另加1成服務費)
官網: http://banjiouwoo.tidi.tw/index.php
相簿: http://album.blog.yam.com/meiphoto&folder=9715247

[小感]

之前因為騎機車時被追撞,到中醫院治療膝挫傷,
沒想到這一治就是漫長的兩個月,
終於醫生開金口說,可以結束療程,
當下決定小小的慶祝一下,
就選了中醫院附近的這家斑鳩的窩來嚐嚐鮮。

店名的斑鳩,並不是指賣烤小鳥之類的,
而是創始老板的小綽號,
餐點是以日式丼飯為主。

也因此,這家店的佈置走的是和風,
紙拉門式的隔間、燈籠般的照明,
用來陳列商品的展示櫃擺著紙傘和日本娃娃,
進了門就會聽到服務人員大聲喊著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也就是歡迎光臨的日語,
從頭到尾都很日式。

不過份量就不日式了,
除了主菜份量大到嚇人,
還能免費一直續加白飯、高麗菜絲、味噌湯,
完全不用擔心吃不飽。

每一個用餐桌上,都各有一個鐵壺、
白芝麻缽、和三瓶調味料,
鐵壺裡頭是熱熱的麥茶,
熱度高、重量沉,倒茶時得小心些,免得燙到。

白芝麻缽需要先用杵用力磨勻,
磨碎一點,讓芝麻的香味飄散出來,
倒進去小碗中,準備加入調味料。

調味料中,中間那罐是店家的獨門配料-果醋,
用來和芝麻搭在一起,作為高麗菜絲的醬汁。
吃的時候,夾著高麗菜絲進小碗裡沾著吃即可。

他們家的高麗菜絲很鮮甜清脆,
難得讓我不覺得像羊吃草,
搭配醬料,更能讓我光是菜絲就能吃一碗飯。

這次來斑鳩的窩,點的是大阪燒豬排定食,
除了大阪燒豬排外,
還有筍絲、高麗菜絲、白飯、味噌湯和茶碗蒸。

筍絲的味道很讚,入味卻不嗆,
很清爽解膩,又能開胃爽口。

茶碗蒸就還滿普通的,就是蒸蛋上頭點綴兩顆綠豆和竹輪片,
蒸蛋味道不差,可是溫度調整的不是很好,
上面有點太涼,下面卻是太燙。

味噌湯的海帶味道重過豆腐,
喝起來還滿"海味"的,
也許是因為我喝湯的時候已經吃太撐,
對湯的印象很薄弱。

重頭戲當然還是主菜大阪燒豬排,
這道菜在網友推薦中,是大力主打的菜色,
有點像店家的招牌菜,
這也是我選擇點這道菜的原因。

這道大阪燒豬排放置在格式的鐵網上,
炸得酥酥脆脆的厚切豬排上,灑滿了柴魚片,
看起來很有視覺效果,
也讓我聯想到章魚燒。

沒想到不只是看起來像章魚燒,
吃起來也超像章魚燒的豬排版,
差點就開始找美乃滋在哪了。

他們家的豬排的確在厚度上很可喜,
炸得也很酥脆,
不過可能是因為大阪燒畢竟調味較重,
吃了兩三塊之後,就會顯得很膩,
再加上柴魚片,
總讓我覺得好像在吃章魚燒配飯。

另外,我還有加點小品+飲品的促銷組合,
一份揚出豆腐配上兩杯飲料,總價NT110,
可以感覺店家炸物真的作得不錯,
裹粉不厚,也不會炸得過老,
很能和食物本身作出加乘的效果,
像揚出豆腐就沒有損及豆腐本身的嫩Q,
反而增加了他脆甜的口感。

但我顯然高估我的小鳥胃,
吃到後來已經要邊吃邊休息,
好不容易才把整道菜吃完,
才開始要鬆口氣的時候,
居然還有一道甜點等著我解決。

飯後甜點可以在冰淇淋和芒果布丁間,二選一,
我選了應該份量會比較小的芒果布丁。
店家把布丁放在很可愛的圓瓶子裡,
造型是很特別,但對我這種粗魯的人來說,
實在很不方便舀,
剩下一點點實在怎麼撈都撈不起來的時候,
就乾脆仰瓶乾了他,
如果熟知餐桌禮儀的人大概會掩面而走吧。
這道布丁大概是在冰箱冰太久,
水分太重,布丁的味道都被稀釋掉了,
可惜了他清香的芒果味了。

總的來說,斑鳩的窩服務品質不錯,炸物表現中上,
不過小菜似乎比主菜更吸睛,
也許下次去光顧時,不要點份量那麼多的主菜,
感覺會更棒。

有興趣去吃吃看的人,最近店家在推年底優惠,
消費滿300,就可以加價買折價券,
不妨考慮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